close

喬思琳

想找到真愛,又覺得人海茫茫,不知從何開始?

如果有一種未婚聯誼活動,可以讓妳在3個小時內認識50個有房有車、月薪5萬以上,工作是教師、工程師、會計師、律師等高學歷的男生,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小女子最近去參加了一場這樣的活動,活生生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原來……聯誼活動也可以變得像是工作面試一樣,接二連三的疲勞轟炸。

秘訣1 目的搞清楚 婚活不是職場面試

這個聯誼活動是在忠孝東路的一家咖啡店舉辦,從某個星期日的下午2點開始,活動一開始沒多久,就有接近100名單身男女接連現身。

大部分的參加者是年紀大約30歲左右的上班族,很多男生都是做電腦工程師這一類的相關工作,在場的每個人都有一份參加者名單,女生固定坐在一排,由男生輪流換桌和不同組的女生做進一步接觸。

第一組有3到4位男生,每個人都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叫XXX,工作是 XXX,興趣是運動和游泳。」聽完男生的自我介紹後,女生也要做自我介紹。

其中有個較瘦小的男生開始問我身旁的女生:「妳的興趣是什麼?」、「請問妳幾歲?」、「請問妳會在意男生的年紀嗎?」

「哎,老兄,你真以為這是工作面試嗎?」我心裏想著,真想當面給這位毫無社交概念的男子一些忠告。然後換另一個男生在介紹自己時,聊起他和朋友也正準備創立一個類似這種聯誼活動的交友平台:「未來我們會規劃很多像是XXX戶外交友等不同主題的活動……」

「老兄,你是來搶生意還是來交朋友的?」我暗想。

一直到C君出現,才讓人有些感觸,年紀應該有45歲的他,工作是為知名服飾品牌做店面工程,他一現身,就像背稿子一樣行雲流水地說出自己的故事,他說因為自己錢賺得差不多了,所以想早一點退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他感嘆地說:「以前忙著賺錢,根本就沒有時間交女朋友。」

短短的交流當中彷彿觸動了我的心弦,聽到一些金玉良言,在跌跌撞撞的尋愛過程當中,過來人的忠告是:「在追求事業的成就中,別忘經營感情世界。」

男人事業有成、有車有房,打下半片江山,可是一回首,發現什麼都有了,就是沒有一個愛他的女人,這也是為何C君會坐在我們的面前,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尋得真愛。

秘訣2 做好話題準備 秀出你的特別處

一組男生又一組男生從我們的桌子換到下一桌,然後每個人幾乎都說著同樣的話:「我叫XXX,興趣跟大家都差不多……」

因為有太多男生說同樣的台詞,讓人不禁質疑:「興趣跟大家差不多,那你的差異處在哪兒?」這一點,是我想跟所有參加的男生提出來的建議。其實參加聯誼的女性條件都很好,也都長得很漂亮,每個女人在和超過50個男生聊天之後,其實到最後根本就是疲勞轟炸,誰跟誰都搞不太清楚,如果大部分的男生都這樣描述自己:「我的興趣跟大家都差不多。」那麼她會記住你是誰的可能性也不會太高。

聯誼活動其實很像一種商業行為,你必須在3個小時之內打動那個讓你覺得中意或有好感的女性的心,如果你不能在最短時間內說出讓人印象深刻或有趣的事情,那麼你更應該事先做好準備,就像準備演講比賽一樣,先想好致勝的內容,才可能勝券在握。

秘訣3 女強人別太強勢 小心嚇跑男人

自己開業的Z君告訴我們,男人要找一個適合的伴很難,有時候是因為女生真的很挑,他說有的女人太過實際,男人都還沒打定主意要跟她交往,她就先提出一堆強勢條件,把男人嚇跑。Z君舉了一個他自己的親身經歷,之前他參加別的聯誼時,就遇見一個女生很自負地告訴他:「我的身價值5千萬元。」Z君說當場的男人聽了心裡都覺得很不舒服,當然不願意和這樣的女生進一步交往。

200分鐘,50個男性,每個人交談的時間不到5分鐘,最後我的頭腦已經快要炸開了,聽到別人雷同的介紹,我的大腦像在倒帶重複傾聽一首歌曲,等到我自己也要一再自我介紹時,我真的很想拿起手機直接錄下來,然後重複播放給那些男生聽。

這樣的經驗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在很自然的情況下認識了志同道合的對象,是因為朝夕相處而喜歡上那個人,是因為喜歡那個人然後跟他交往。一直到很久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是種幸福,也是種奢侈。

因為年紀到了,要找一個人交往,然後要在5分鐘內想辦法讓別人對你有好感,聯誼世界的交友方式,真是既快速又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