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碩人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們家還沒搬到現在的住址,因此,對附近的鄰居都比現在熟識許多。媽媽那時和隔壁鄰居的張阿姨很要好,每次媽媽帶著我與阿姨聊天時,由於怕生,我幾乎都躲在媽媽身後,直到幼稚園開班以後。

因為張阿姨的兒子和我同年紀,於是媽媽就和張阿姨說好讓我們倆上同一所幼稚園;又因為路程方便,媽媽便麻煩張阿姨每天早上帶著他和我一起去上學。

第一次見面,我因為害羞不敢說話,而張阿姨的兒子似乎也很害羞,他一直戴著耳機,目光總是飄向窗外。我很想打破沉默,但,總是提不起勇氣,也找不到話題,就這樣我們錯過第一次說話的時機。

那次之後,直到幼稚園畢業,我在車上都未曾聽他開口說過一句話,就連在幼稚園上課也是。他長得十分俊秀,膚色很白,不過身材小小的,我每天望著他,心裡盤算可以搭上的話題,卻始終開不了口。

幼稚園畢業後,就沒有機會與他同車;又過了許多年,我們搬家了。聽媽媽說,張阿姨沒多久也搬走了,所以,至今他在哪裡?到哪裡讀書?是個什麼樣的人,說些什麼話?我想,我永遠沒有機會知道了。

直到現在,我仍會想起,若當時我率先打破沉默開了口,他會不會拿下耳機來回應我?我們的媽媽感情那麼要好,我倆應該也會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想,如果未來真的有機會在某個街頭碰面,我一定不會錯過交談的機會,我真的很想對他說:「你叫什麼名字?我想跟你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