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雨豪

克利絲汀跟約翰在小酒吧啜飲洋酒交談著。

「再過兩個月是耶誕,你想要怎麼過?」克利絲汀帶紅暈的雙頰看向忘情吹奏薩可斯風的老樂手。

「唷,我們決定到加拿大滑雪。」約翰低頭切著那5分熟帶血的牛肋眼。

「我們?」

「嗯,我們,我跟大學的幾個橄欖球室友們。」

克利絲汀緩緩放下高腳杯。

居酒屋的塌塌米一旁整齊有序的兩雙鞋。

菜菜子:「那個…不知道菜菜子我能不能跟先生您共度12月25號這一天?」

吉川桑看了看菜菜子一眼後又看了看那空酒杯,菜菜子連忙示意斟上。

菜菜子:「請先生能答應菜菜子的……」

吉川桑:「北海道。我們去北海道吃大閘蟹。」

菜菜子:「不好意思,我們是……」

吉川桑將清酒一飲而盡,喉間發出無意義的嘖聲。

吉川桑:「嗨,我們,我跟家人們。」

菜菜子夾起一塊天婦羅,眼眶泛紅。

「是嗎?我知道了……」菜菜子幽幽吐出整場約會的最後一句台詞。

悠揚的吉他聲,一流的餐桌服務,精緻的佳餚,甘醇的葡萄酒。

「BB,你知道雙十節的下面一個節日是什麼嗎?」對餐點猛拍照的雅婷賊賊地笑著。

「耶誕節嗎?我點的歌來了,我點的歌來了。」志明在台下陶醉於民歌駐唱手的情歌組曲。

「那……BB,我們這次耶誕節去東部看日出好不好?」

「蛤,啥咪?」志明猛一回頭。

「我說,我們去東部看日出啦。」雅婷將一張張照片上傳部落格並且打卡。

「我們早就準備要去那邊了。」

雅婷第一次抬頭看向志明。

「對啊,跟我大學社團的學妹,也是我乾妹妹……」志明脫口說出。

「Lonely Lonely Christmas,想祝福不知該給誰,愛被我們打了死結……」這是雅婷第一次把這首歌聽得再清楚不過了。

酒,燈光,舞池內,目眩神迷;克利絲汀,菜菜子,雅婷,菸。

今晚的龍舌蘭一杯接著一杯的喝,三位女子在包廂中一句接著一句的訴;傾訴另一半把「我們」無私地瓜分給親情們,傾訴另一半太過博愛的讓「我們」變成哥們,傾訴另一半殘酷的把「我們」出賣給了三人們。

迎面走來三位男士,操著略顯粗澀的國語搭訕著:「嘿,漂亮女孩妳們好,妳們國語講得好棒,我們國外回來剛從,沒什麼有朋友,我想邀請三位妳們來我們包廂玩一起,好不好?」

「我們?」女孩們異口同聲地問。

「是的,妳們三加上我們三,就是我們,我們。」

吧檯三個空位,三杯空酒杯。

這一夜,愛情的我們又重複著又重複地持續上演。

到底是我?還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