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萱興奮地打電話給思雲,說周五晚上要招待許久不見的前主管,請思雲搭配特別一點的菜單,顯然曉萱很在乎這樣一次聚餐。
晚上和曉萱一起來的是年紀比她略長、三十出頭的女子,白淨的臉蛋只上了點蜜粉和唇蜜,顯得清新可人。
曉萱膩著她直嚷嚷:「妳好可惡,都不跟我聯絡,也不上臉書,結婚也不跟我說一聲。」
那女子甜美地笑著回應:「所以,今天讓妳請客啊。」曉萱向思雲介紹說:「這是我以前的主管,她叫李寧。就是被那個老女人趕走的女主角啦。」李寧燦燦的笑開懷,看來一點也不介意。


紅酒燉雞洩露懷孕
今晚的重頭戲是紅酒燉雞,思雲選擇成熟耐煮的公雞肉,倒入整瓶上等勃根地紅酒和香料醃漬一整夜。取出後,用平底鍋煎到金黃酥脆,再將珍珠洋蔥、香芹、蘑菇和義式火腿拌炒,最後全部倒入燉鍋中再用細火慢慢燉,公雞口感結實,軟而不爛,紅酒湯汁還可以當做法國麵包沾醬,吃完之後會有些微醺,李寧說:「酒味好濃,我怕我的貝比會醉ㄟ。」「什麼,妳有貝比了,天啊,姊姊,妳進度未免太快了點啦?」
微醉後的李寧說出她被迫離開的真相。當初她和離婚又有小孩的老總私底下交往了3年,老總無意再婚,卻又瞞著她和副總交往。副總很強勢,當李寧是小三,將她降級逼她離職。
李寧離開精品公司後,決定回到中文本行,去書店上班。她摸摸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難掩幸福的說:「其實我真的很感謝她,如果不是她逼我割捨,我不會找回原來的自己。我在書店認識了我先生,結婚、懷孕。這才相信,當初的離開,是為了開啟另一段更美好的旅程。」
《家餐廳系列15》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