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懷寧

一整天戰鬥式的會議轟炸,當我回過神,天色已黑。我閃轉進公司附近的咖啡館,手中翻著行事曆,心思卻胡亂飄盪。

庸庸碌碌過完週一、週二,然後小週末,每日回家走固定動線停在某個巷口,努力回想不過是幾輪太陽升起又降落的生活,卻驚慌失措發現沒有任何記憶點可以計算出哪一天是哪一天。

途經闃暗、冷清的路途會下意識拿起手機想撥給什麼人,通常,幸運地會聽到一段溫暖的女或男聲,他們隨時帶來熟悉的光明,火把式的亮。但也不是每回都那麼順利,偶爾按出的幾組電話不約而同轉到語音信箱,唉,總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把我遺棄了。

就那個當下,好想好想脫離自以為滿意快活、經營妥貼的單身時光,好想找個伴來陪。

同他一起為了日常的瑣事互指訕笑。

讀到某篇文章、聽到某首新歌好激動想立刻告訴他同他討論。

看到捷運廣告上的某部電影預告片,出站後趕緊衝向便利商店買兩張預售票,再傳WhatsApp向他報喜。

甚至,僅是一則新聞報導也氣憤難耐想抓他(幸運的話,兩人共處政治光譜同端)口無遮攔的批評謾罵。

是不是已經,失去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了?

失去那種,一起吃飯的時候靠坐著他把手枕在你座椅後方。

失去那種,講著悄悄話把臉頰靠在他耳後聞到安穩的味道。

失去那種,臥躺沙發上你看書他玩iPad碰碰彼此手肘肩胛。

失去那種,天氣漸漸涼了他為你披上外套雙手放在你口袋。

失去那種,戲院裏的情人座他拿起飲料餵你喝或你餵他喝。

失去那種,什麼都不做兩個人只是十指緊扣著好暖好充實。

有好多好多,都好喜歡。卻無人分享的喜歡。

所以獨處的時刻沒辦法再假裝自己光鮮亮麗,缺點像青苔蔓爬上我的身體。原來,喜歡曾經如影隨形,曾經星光熠熠。原來,自己有好多比不上別人的地方啊,不夠好看不夠有錢不夠有才華不夠幽默不夠性感。

但某天當他出現,我知道我可以,毋庸置疑地,不顧一切為了對方付出熱情付出時間付出等待付出關懷付出愛付出所有所有,付出我亂無章法的喜歡。

喜歡那種,剛睡醒的恍惚時傳訊給你道早安說好天氣別賴床。

喜歡那種,在大賣場添購用品你站貨架前邊挑邊牽起我的手。

喜歡那種,職場的倦怠無奈而你一句話就全都解決不要緊了。

喜歡那種,到用餐的時刻吃路邊攤而飯後一起散步走段小路。

喜歡那種,受氣了你陪我罵失落了你安慰我沮喪了有你鼓勵。

喜歡那種,任何相愛的兩個人都應該做也應該消磨的大小事。

而我虛心膽怯的請問,那,還算喜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