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eph

退休後,媽媽學會收發email、瀏覽網路和聊天軟體,最近總是看她戴著老花眼鏡在電腦前專心的看。

「給我你的信箱啊、我可以寄個什麼東西給你看!」往往最討厭收到朋友的轉寄信件占了信匣空間,但這樣的寄件人最近成了自己的媽媽,反倒好奇什麼樣的文件讓媽媽看得津津有味,其實內容不外乎是一些智慧短語、幽默故事或媒體圖片之類的。

人生過了半百之後,認識一個過去從不想認識的朋友是什麼感覺呢?如同媽媽跟網路,這樣意想不到的相遇,讓媽媽認識原本生活以外的世界、心胸更寬廣了。我也像認識了一個新的朋友,從不習慣向媽媽提起生活近況的我,開始用email留三兩句短語,告訴媽媽一些想法或瑣事。

常有朋友說,多了網路,朋友間反而更疏離!明明都知道對方在線上,卻無法有什麼互動。我倒覺得有了網路,重新認識了一個認識我最久的朋友。

剛傳了個離線訊息,跟媽說這週末要回家吃晚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