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主管──Mr.暴走,1年365天穿著華麗緊身襯衫,遠渡重洋為愛而來的外籍新郎。

當年,我剛進公司時,他正處於暴走的高峰期。時常渾身酒氣的遲到、早退,興致來時便瀟灑地丟下一句「我百分之百信任你的能力」,然後拍拍屁股到鄰近的小吃攤啃豬頭皮配啤酒,讓一臉錯愕的我面對滿山滿谷的待辦事項。

他雖然來自西方文明國家,但遇上賴帳的客戶或是無禮的廠商,無論摔電話、爆粗口或怒吼咆哮,總是得心應手,完全展現「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精髓所在。

很多時候,我必須扮演著密探和保母的角色,剛向老闆報告完主管的神秘行蹤和精神狀態,轉身便得替Mr.暴走解決小至上傳照片、訂購護髮產品、查詢某知名服飾專櫃電話,大至看房租屋、生病掛號、擺設座位風水……等疑難雜症。

奇怪的是,Mr.暴走的業績卻跟他的瘋狂行徑同等精彩。老闆對他是又愛又恨,而我換主子的小心願因此遙遙無期,只得莫可奈何地默念:「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秉持「忍無可忍,重新再忍」的精神,處理分內業務兼顧主管大人的公私瑣事。人在職場,果真身不由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