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剛畢業時,和幾個女生合租一層公寓,每個人各自在不同的職場。我任職補教界,小晴在私人公司當祕書,佳佳要準備公職考試,而艾咪則是教鋼琴維生。大家相處融洽,像姊妹般無話不談。

然而這一切就在艾咪交男朋友後變調,因為她所交往的對象不只一個。那時還沒有手機,每晚我和其他的室友得輪流當接線生接她的電話,有時一個晚上甚至有5通以上的電話,讓我們幾個女生不堪其擾。最令人不敢苟同的是她常拿出她的戰利品向我們炫耀,什麼名牌包、昂貴的服飾擺滿了整個客廳,所以我們私下給她取了個綽號叫花蝴蝶。


棄癡情老師選醫生
花蝴蝶可真忙,除了要應付3個男友,還有精力去泡夜店。有一次半夜我接到一通警察局的電話,說要我去保她出來,因為臨檢時她沒帶身分證被疑是未成年。可是三更半夜我一個女孩子才不敢出門,只好和警察說天亮我再過去吧。到了警察局看到一身酒氣的她,妝也花了,頭髮也散了,真是狼狽。回家時,她還再三告誡我,千萬不可告訴她那醫生男朋友。
花蝴蝶手段很高,交了醫生、竹科新貴和小學 老師。小學老師最癡情,有一次我下班看到他在門口等花蝴蝶,一直等到晚上快11點,可是花蝴蝶還沒回來。那天剛好下雨,我有點於心不忍拿了把傘下去給他,但他拒絕了。其實我很想告訴他花蝴蝶的真面目,希望他別再被玩弄,因為他並非花蝴蝶的唯一。
一年後,花蝴蝶喜孜孜地送了喜帖和喜餅給我們,想當然她選擇了醫生當她的另一半。那小學老師怎麼辦?她只冷冷地說了一句:「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雖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是看到花蝴蝶的結局還不錯讓我迷惑了。只希望她婚後能收起花蝴蝶的本性,專心做個賢妻良母,別再不珍惜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