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君

刺眼的鎂光燈聚焦在那個男人身上,他神情狀似落寞,那一個曾經被包裝成「新好男人」的人,現在只剩下口中說出:「對不起,因為我寂寞、恐懼,所以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找藉口狡猾狡辯,也不是每一個過錯,說了句對不起道歉,就能船過水無痕。

我曾交往過的一個男人,是綜合我筆下花心男、說謊男、爛軟男的結合體,他每一次劈腿都能說出很道貌岸然的理由:「我根本不喜歡她,是她執念糾纏」、「因為別人介紹,我不好意思拒絕」、「因為我從來都沒有這麼搶手過,我不知道如何處理」,聽過比扯鈴還扯的一個理由是,「我從來都沒有對一個人這麼認真過,藉由和另一個人交往,讓我更確定自己對妳的心意」,而最直白的一句,則非「我寂寞,渴望有人陪」莫屬了!

每個理由都不成形的像是隨時會灰飛煙滅。寂寞當然不是變異的關鍵,如果是,那麼全天下有多少人都在承受與戀人遠距交往,多少戀人都因為工作而奔波各地,這豈不是天下大亂。

真的,別再為背叛找釋解,難道看不出每個理由背後藏著真正的原因,其實是你對另外一個人的感動,已經超越過我們之間的曾經!

如果你對一個人沒感覺,明白說出來,至少好聚好散;如果你不斷說謊背叛,那麼恐怕決裂後,也不必再連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