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老朋友麥可的電話,聊了彼此的工作近況後,我順口問他的感情生活,麥可跟女友交往多年,大家都期待他們早日踏上紅毯,然而麥可說:「我們最近常吵架,吵到令我想分手。」「為什麼呢?」我問。原來是因為女朋友不滿麥可沒有天天打電話給她,麥可生氣的說:「我為什麼一定要天天打電話給她?」

好幾年前,我也遇過一個抗拒每天打電話的情人,雖然一開始在熱戀期時,他總是不由自主地一天打好幾通電話給我,然而隨著感情慢慢穩定後,電話就不再每晚都響起了,起先,我還以為是電話壞掉了,隔沒半小時就拿起話筒,確認看看是否有接通。

後來厭倦了這樣永無止盡的等待,於是開口跟情人抱怨,情人不悅的回應,讓我對自己的不懂事感到歉意,下定決心不再每晚守在電話邊。

直到那次,我發高燒,燒了3天才退,哥哥開玩笑地問:「怎麼都沒看到妳男朋友來看妳?」我支支吾吾地告訴哥哥:「他還不知道我生病了!」全家人不可思議地望著我,我突然明白:不會噓寒問暖的情人,真是很糟糕!痊癒後,我便和男朋友分手了!

雖然麥可聽完了我的經驗後,還是有點鐵齒的認為,沒打電話而對方剛好生病的機率太低,但我真心以為,每天打電話給所愛的人,確認對方安好,是一種負責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