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喜歡對自己雞蛋裡挑骨頭的自虐狂,覺得自己不是典型美女,還曾認真思考是不是應該去動整形手術;不止在外表上斤斤計較,就連腦袋的結構都希望高人一等,最好智商有180。

此外,我甚至覺得自己對愛情不夠積極,所以對方才不夠愛我;更質疑自己的表現是不是不夠亮眼,所以沒有飛上枝頭當鳳凰的機緣……太多太多的為什麼,不斷挑戰我愛自己的能力,久而久之,我發現連愛我的人,都快無法說服我,我為什麼值得被愛?那種感覺很徬徨、很迷惘。

直到幾年前的一個午後,我隨意瀏覽網頁時,忽然看到這句話:「聰明的女人啊,對愛固然永遠不要放棄,但別忘記,愛不是只有一種形式,能疼惜妳的也不會只有一個叫做老公的人,放開心胸,好好享受人生去。」這句話敲醒了我,是啊,為什麼我要以別人對我的觀感來評價自己呢?仔細一看,作者原來是在主持方面讓我十分欣賞的偶像:陶晶瑩。

身為一個現代新女性,她有很多言論和想法挑戰傳統女性的認知,她鼓勵女性掙脫世俗給予的束縛,要女人勇敢做自己……她是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但她也有溫柔感性的特質,這位剛柔並濟的女性,成功經營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愛她的老公和可愛的孩子,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一切完美得如夢一般,我慢慢從她身上體會到:女人要像水一樣,可以隨時調整自己,要懂得欣賞自己獨特的美麗……

謝謝陶子給我愛自己的勇氣!我開始學習愛自己、學習不吝嗇給自己掌聲,畢竟如果大家對美的定義都一樣,那世界就太無趣了。所以女孩們,我們要有信心,一定會等到「對的人」出現、「對的事」發生,即使沒辦法馬上嘗到成功的果實,只要認真努力,享受當下,那就夠痛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