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男生來說,25歲是人生要起飛的階段,充滿抱負踏入職場,當然我也不例外!
5月的某個清晨,出門去幫家人買早點,再次有印象時,人已躺在醫院,睜開眼看到是焦急的家人,開口的第一句話,我怎麼會在這?這是哪?發生了什事麼?一連串的問題換來的只是母親傷心大哭,此刻父親只對我說:「你出了車禍。」
那現在醒了可以出院嗎?我要回家!說的如此理所當然,當我想起身時,為何腳沒知覺,是錯覺嗎?再多試幾次,結果還是一樣,原來是下半身癱瘓了!


光是坐著 3秒就倒
住院的日子分分秒秒都很難熬,白天復健,下午躺在病床像等死。第一次去復健就被那場景嚇到,擠滿了病患,痛苦的哀嚎聲,男女老幼都有!復健,在正常人眼中理所當然的幾個簡單動作,對我來說卻難如登天,癱掉的雙腿加上腦傷,光是從輪椅被扶起來,正前方放個大鏡子,被要求坐好,但床上沒有東西可以扶,最簡單的坐著,最基本的平衡感訓練,不到3秒就東倒西歪,我像個酒鬼一樣搖搖晃晃!
連這個都做不好,久而久之開始自怨自艾,甚至大聲咆哮家人:「復健有什麼用,還是不能動!」尖銳的言語是把無情刀,每一個字都使家人的心淌血。


像個刺蝟 仇視眾人
下午探病時間,剛開始朋友到訪,讓心裡充滿溫暖,日子久了,我心情變了,變得憤世嫉俗,心中想著,講那些噓寒問暖的話我也會講,我的苦你們又不懂,如果我沒有受傷,我比你們更會講,所以每當有人來關心我,無疑是對當時充滿負面能量的我傷口撒鹽。
在醫院度日如年,有一次,我竟然對復健師說:「我就是做不好,逼我也沒用,還是妳有業績壓力?」如此傷人的話,把剛出社會的女生當場氣哭,當下的我只是冷眼看待,一旁的父母親連忙賠不是。那天晚上,吃完飯依舊馬上閉上眼睛裝睡,心裡多希望能夠不要醒來,當初幹嘛救我,要我當個瘸子,不如讓我死了算了,恨死你們了!病房只剩我跟媽媽,這時候她開口了,「小志睡了沒?」我明明沒睡但就是賭氣不想睜開眼。「媽媽知道你累想休息,不要緊,你閉上眼聽就好,不會吵你太久,媽媽每次看你復健做得那麼痛苦,媽媽很心痛,多希望被車撞到的是我,是媽媽沒路用!對不起……」她哽咽的說完後,就起身關燈,拿著垃圾往走廊走去。
腳步聲一步一步好清晰,我的眼淚一顆顆滑落,心裡開始後悔,為何要讓年邁的母親擔心失望,她天天都是淚流滿面,這就是我退伍時口口聲聲告訴她的孝順嘛?我到底在幹嘛?我問我自己,從小到大父母從來沒有讓我餓到冷到,我像看到仇人一樣對待他們對嗎?
我不能再這樣抱怨下去,這個念頭在我心中迴盪不去,在那痛哭的夜。
天亮後,我開始轉變心態面對復健,雖然過程還是痛苦,但我告訴自己,不能讓家人擔心失望,要趕快好起來,就是那麼簡單的信念,支持自己在復健之路走了5年;如今的我,已經復健到能慢走的程度,雖然,這輩子不可能再跑步快走了,但早就不再埋怨,也有份工作自立自強。人生能再站起來,特別感謝家人朋友!


軟糖╱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