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平常散步的地方,遇到一位自己還蠻欣賞的異性,所以遇到時總是會聊個兩三句。

這個男生身邊帶了一隻狗,這隻狗一看到我,馬上就一直在我身上聞東聞西的,有時還聞到下半部的敏感部位,害我一直東掩西遮的,好避免這種尷尬的情形。


公獅聞出母獅發情
我對這隻狗的舉動感到非常好奇,還特別去翻一些有關狗狗的書,去了解這些行為所象徵的意涵。大部分書上都是說,這是代表狗兒們想要去記住人身上的味道,以方便辨認。可是,這隻狗的主人,也會在同樣的地方,與不同的女性聊天,可是這隻狗就不會像對我一樣,這麼的急切想要用嗅覺的方式,來認識別的女生。這樣的疑惑,一直等到我看到一本書之後,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奧修說:「嗅覺是一種細微的暗示。」就像公獅在交配時,會運用嗅覺來確定母獅是否已準備好與牠交配,只有透過母獅所散發出來的這個味道,公獅才能確定牠是被接受的。我心想,是不是當我遇到自己欣賞的異性時,身體就會散發出一種特別的味道,就像發出信號一般,讓別人知道我們是欣賞他的。
但是,我們身體發出味道的機制,已經被太多香水、香皂及沐浴乳等所掩蓋。我們的嗅覺也早就在空氣汙染中失靈了!可能因為這樣的關係,只有那隻狗有接收到我的「信號」,但是他的主人可就聞不到,我所傳達的「氣息」,所以也只能讓這段邂逅無疾而終……
嗅覺,是偵測戀情的雷達。也許多接觸擁有清新空氣的大自然,我們的嗅覺才能恢復原本的敏感。也許也別急著噴古龍水或香水,讓自己的身體自行發出愛的信息,這樣也許就不必苦苦等待月老的牽線及愛神的箭,也不會有那麼多錯過的愛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