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默默輕步地走在年輕男子的身後,哎就是跟蹤啦,我當然覺得羞,當然也知道這是不怎樣的行為,可是,適才他看了我一眼,我相信他認出了我。

認出了我又不打招呼,他有什麼隱衷?不敢確定?抑是怕別人看到?

他穿得有些太像樣子,背挺挺地撐著西裝,時髦地配一雙皮面子白色運動鞋,髮型頭形根本就是個張根碩!細長條一個人也是花美男的模樣。喔喔,還是,還是張揚?張揚……

我是不是盯梢盯得有些過頭?有著迷帥哥的嫌疑麼?

他挺自戀,走上一小段路便向店家的玻璃門窗望去;春寒天晚,有些店打了烊卻沒拉鐵門,玻璃窗門黑光鏡子般映出他行走時偏頭看自己側臉的倒影,幹嘛呀?當自己出外景做服裝秀?

他真高!比小時長高許多。

我們走到一根路燈之下的亮處,我低頭,漫不經心看他白鞋後跟處驚眼的豔色紅標,突然,他轉身,站定。

「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

難得遇上講敬語的年輕人,可他做什麼跟我講敬語?

「您來附近辦事?還是來找人?」

是呀,我由大街跟他已跟進沒店家的小巷了,搞不好他早發覺我是跟著他跟著他一直一直走在他後頭。

我,我該怎樣回話?

總要說些什麼。

「請問,你是于鴻皓的兒子嗎?還是,還是……」

花美男望著我,居高臨下地,眼神毫無銳氣,全然溫煦,美麗的眼睛隱匿在濃黑的睫幕下……

「我就是于鴻皓啊。」

他就是于鴻皓……

「我是你高中的同學李可梅。」

還是羞吧,我垂下了頭,突然,我看到自己穿著那雙淡藍色的高跟鞋,那雙只有極年輕的時候才會去購買的怪顏色怪高度的高跟鞋,哇!還有黑色織玫瑰花的細網襪……

我什麼時候買了這雙襪子的?

他笑了,微笑的唇形真是美啊!張揚……張根碩……

「李可梅,晚了,回家吧,前面很黑喲,妳看,根本沒有燈。」

根本沒有燈……

倏然,我發覺我的淚水順著臉顏燙熱地淌下。

「于鴻皓……」

「回家,妳回家吧。」

他竟然連話都不肯多說。

「分開這樣久,你好不好?你在做什麼?留個電話給我。」

………

………

他只安靜地看著我,然後向暗裡移動,沒有再說什麼,甚至沒有說再見。

我在燒灼的視線中看著他緩緩踩踏著張根碩的長腿步伐向前走去。

向烏黯裡走去。

「于鴻皓……」

我用雙手抹拭掉臉上的淚,快速走向大街,我應該還趕得上末班捷運轉末班公車,我的步履沉沉,低眼,我看到自己的運動鞋,是喔,我今天穿的是好走路又保護腳的慢跑鞋。

那,那雙藍色高跟鞋……

我回眸望向適才的路,一片漆黑。

根本沒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