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智與馬經理在居酒屋小酌,經理品了三款酒,但毫不耽溺,淺嘗即止。喝完酒,經理準備送美智回家:「我們慢慢散步回去,免得妳紅著臉回家,朝子阿姨會罵我的。」
美智臉紅心悸,整個人很亢奮:「好啊。那酒真的很好喝,剛開始覺得很清爽,但後勁好強!」「我開始品酒也是這樣,覺得沒什麼,兩三下就喝掛了。剛剛要不是我勸妳,妳還說要喝『雪漫漫』呢。」「那麼浪漫的名字,好想浪漫一下。」「清酒溫潤,但有16至20%的酒精含量,女生很容易受騙的。」


從小鬼混恨有錢人
不勝酒力的美智,在月色迷醉的冬夜,看著街燈竟像細雪漫漫飛舞,馬經理陪她坐在小公園裡吹吹風散熱。「我爸是混黑道的,年紀輕輕還沒機會改邪歸正,就給人打死了,留下我和我媽兩個人。偏偏我不會讀書到處鬼混,我媽好怕我步入我爸的後塵,就拜託老闆收我當助手。沒多久她也走了,大概是被我們父子氣死的。」馬經理的眼眶濕潤:「我很恨那些有錢的客人,他們沒有比別人努力,就能錢滾錢,享受錦衣玉食。我們只能更加努力!」
馬經理有去進修日文、品酒、餐飲服務和經營管理的課。美智鼓勵他:「經理,其實你這麼懂酒,可以去考侍酒師。」「台灣不能光靠品酒,市場不大,還要搭配菜色才行。我有在準備去考。妳不要一直叫我經理啦,叫我阿榮就好。」「阿榮?」美智笑了,因為那個老廣告的梗,實在跟馬經理搭不上來。「妳笑什麼,很俗噢。」美智笑到不可抑制,她聞到馬經理身上的味道,是淡淡的清香,餘韻十足。
「以後妳要幫我想想,什麼酒該搭配什麼菜色。」馬經理溫柔的對美智提出要求。 (高級料亭28)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