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假期,我卻把時間拿來整理我那像是海嘯過境般的房間。在忙著重建家園的過程裡,我尋獲早已佈滿灰塵的國中畢業紀念冊。翻開一頁頁的回憶,仔細回味大家稚氣的模樣。而當我翻到體育班那頁時,凝視著其中一位打棒球,身材略顯壯碩的同學,喚回一件刪除已久的記憶檔案。

差不多在國三接近畢業的那時候,某個禮拜我幾乎每節下課就拿著相機,在體育班教室外徘徊,還跟蹤他去福利社,就怕錯過偷拍他的時機。但請不要誤會!暗戀棒球男孩的並不是我,是我的同班好麻吉。由於委託人生性害羞,不敢自己行動。如此講義氣的我,當然願意為了造福好友,接下類似狗仔隊的任務。

我的行徑似乎太過明顯,已經到了整個體育班都誤會我是瘋狂暗戀那傢伙的大花痴時,我卻還沒拍到一張他的正面照。「要是就這麼放棄,那我被誤會就失去意義了。」抱著化誤會為力量的幹勁,我拉著梓琦同學一起行動,結果她一到體育班的地盤,就直接將相機交給棒球男孩的同學,請他幫忙。他瞄了一眼在旁沉默不語的我,那個藏著笑容的眼神,讓我明白我這下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反正快畢業了,我就當作是做功德吧。」任務完成後,我委屈地向委託人訴說無奈。

畢業典禮當天,我居然還和那位棒球男孩在走廊上不期而遇,他一臉靦腆地望著我,好像在暗示我快點和他索取聯絡方式,我則趕緊低頭跑開。事後我有點後悔,我猜他可能會把這個動作解釋為嬌羞吧?不過,要是讓他知道真正暗戀他的委託人,廬山真面目是一個身材比他粗壯的男孩,會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