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在保險公司擔任會計人員的輕熟女,最近公司新進了一個八十年次的年輕男業務員阿順,瘦瘦高高的,臉上常掛著笑臉,在公司見了誰都大聲的問好。由於阿順是辦公室第一個八年級生,著實為辦公室帶來一股新鮮的活力。

不過,阿順有一個奇怪的癖好,特別喜歡吃口香糖,只要不跟人說話,大部分時間都看到他在嚼口香糖,間或還能吹起幾個泡泡,看久了未免感覺不夠莊重。

有一次,在茶水間剛好碰到他,終於忍不住想點一下他,於是似笑非笑地說:「我看你上班常吃口香糖,感覺像是來玩,比較不像是來工作。」他竟綻放陽光般的笑臉說:「對呀,我把工作當娛樂,經理不是常常說要樂在工作嗎?」沒想到我的話中帶話,並沒點醒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他又接下去說:「阿姐,要不要也來一片口香糖?」頓時,我感覺頭頂有烏鴉飛過,只能訕訕的說:「不用了。」

上個月,經理派阿順去一個他招攬的小公司收保險費,經理擔心他經驗不足會被對方糊弄開長期票,於是令我跟他一同前往。

到了火車站,買完票在大廳等車時,只見他一個箭步,向一個兜售口香糖的佝僂老婦開心的說:「阿婆,我又來跟你買口香糖了。」只見阿婆笑呵呵的拿出二條口香糖,阿順就拿了五十元給阿婆說:「不用找了。」

等他回來,我忍不住問:「你真的那麼愛吃口香糖呀?」

他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也不是,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好,奶奶曾經在外面賣過一陣子的口香糖貼補家用,前年奶奶過世。後來我只要看到老婆婆在賣口香糖,都好像看到我奶奶的身影,忍不住會買。」

聽完,我霎時對這個年輕人改觀,原來買口香糖竟是隱含對奶奶無盡的思念,望著他仍帶稚氣的臉龐,才發現他笑容竟是這般可愛,於是我問他:「可以給阿姐一片口香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