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服俗不健談就算了,我說買了一支CD的口紅,他無辜的問買「死豬」做什麼?


多年前,我打工地方的老闆娘熱心介紹男朋友。對方是我們村里屬一屬二的田僑仔,家裡有房有地,因為個性害羞,高中畢業就窩在家裡養鴿子,不然就是看布袋戲,平常很少出門,到了適婚年齡都還沒交過女朋友。我那時感情空窗,老闆娘又說得天花亂墜,基於她之前對我很好,不好推辭就答應她。
第一次見面,他人長得還可以,但衣服俗了點。老闆娘私下對我說:「妳是專櫃小姐,交往後再慢慢改造他。」他人也特別靜,整晚一問才一答。老闆娘又勸,熟了話就多了,硬是要我交往看看。


首次約會「放鴿子」
好吧,本人也沒交過這類型的男人,那就試試好了。但終究,外星來的人跟我還是沒交集,他滿口閉口不是鴿子經,就是布袋戲。有一次講電話,我說逛街時買了一支CD的口紅,他卻聽成我買了一隻「死豬」(台語),還無辜的問買「死豬」做什麼?我翻白眼沒好氣的說:「人家是名牌、是名牌,你懂不懂。」他恍然大悟,「原來妳也有在簽喔!」
再來就是生活沒交集。他第一次主動邀約,問我要不要去台中?我當然要給機會。當天才知是坐火車去,也就罷了,他竟帶一籠鴿子上火車,一路上車廂裡就都聽到咕、咕、咕的鳥叫聲,還夾雜鳥屎味,真是丟臉極了!一到站,他就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將那些鴿子全放了,說是要訓練鴿子認路回家,接下來,就說要回家了!原來我只是陪他去放鴿子!要不是看在老闆娘懇求我要給對方機會,我早就翻臉了。
後來他問我要不要去兜風?「是坐火車嗎?有沒有要帶鴿子去?」我沒好氣的問。「沒有,開車去。」這還差不多。一路上,他龜速慢慢開,到市區的路程只需30分鐘,他卻開了一小時,「啊……」我摀嘴打了哈欠,「我媽說開車要小心,這樣坐的人才會安心。」先生,你未免也太小心了吧!
一路上不管後面的車怎樣按喇叭,他就是不動如山,最後還被比中指。「他們這樣超車好危險哦!」我看危險的是你,還好是比中指,要是遇到更狠不只這樣了。


「女生喝酒是在賣」
最後壓垮駱駝的一根稻草是我生日那次,好心邀他去唱歌慶生,因為他說從沒去過KTV,沒想到人家唱的是流行歌曲,他竟給我唱布袋戲裡的歌,我們連聽都沒聽過,他還得意的說這可是現在最流行的哦!更扯的是他看我們喝酒,竟當大家的面對我說:「不要喝酒。我媽說會喝酒的女生都是在『賺』的。」聽得我的女朋友們放下酒杯好不尷尬。


生日金墜有觀音像
他送的禮物是一條又粗又大的長方形金墜子,裡頭還刻有觀世音菩薩的像,足足有一兩重。「那麼大條是在謝神嗎?」這件事一直到現在還常被朋友嘲笑。那一次唱歌後,我的面子掛不住,我再也不想和這個阿宅之王聯絡,就連老闆娘也躲著她。
直到一年多前,我偶遇老闆娘,心虛的問起田僑仔是否結婚?答案是還沒。不過他沒在養鴿子,沉迷網路電玩沒日沒夜,兩老早就不敢寄望他娶妻生子。「還好當初妳和他沒結果,不然今天受苦的就是妳。」老闆娘馬後砲的說著,早就忘了當初想賺媒人錢的人,好像是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