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簡單生活的幸福〉一文後,很高興覓得與自己心靈相契、志同道合的人,但我和作者的幸福方程式有著不同的寫法。

辭去國中教職近二十年,我一直不曾後悔當初的抉擇,雖然家庭收入少了,也失去和學生共同編寫生活詩篇的時光,但是卻圓了渴望當個單純家庭主婦的夢想,我著實感謝親愛老公的支持。

如果我一直是個國中老師,現在早已桃李滿天下,記憶的藏寶盒裡想必已是滿滿的珍寶,可是當我決定在人生路上轉了那個彎之後,卻有了不同的風景,一樣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當初因為我辭了工作在先,後來老公決定要移民時,就更加義無反顧了,於是老公毅然決然的也辭了工作,為了尋找夢中的樂土,我們去了紐西蘭,當了三年半的僑民,在那裡養了我們的第一隻狗,也在那裡有了第二個孩子。

但我們並未在紐西蘭定居下來,我們回到台灣。因為移民和養狗,我出了兩本書,也因為狗狗的牽線(想讓牠們有更大的活動空間),我們買下鄉下的大農舍,擁有了現今自在愜意的生活。

而我感到最滿足的,是陪伴一雙兒女一起長大,這應是每一個當媽媽的最大心願吧!我何其有幸,在我年近半百時,幾乎得到了我所想要的一切,「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想鼓勵所有勇於開創人生的朋友,不要懷疑自己所做的決定,不同的道路有不同的收穫,都是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