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芬抱怨:「都是我老公害的,害我到現在還賺不到錢。」小芬是個40多歲、月薪很高的公務員,平時省吃儉用,銀行放著近千萬的存款。

「我以前以為,只要存夠千萬,就可以退休,現在我有了千萬,卻害怕退休之後坐吃山空。我覺得至少要有3千萬才夠。」3千萬退休,是台北市上班族所認定的平均金額。


千萬老公寓變3千萬
「我本來有機會賺到3千萬的。」小芬一直想要買第二間房子,這10年來,她也在朋友介紹下看了許多間房子。有好幾間都快下訂了,卻被老公阻攔。「妳知道買下去我們的負擔會多多少嗎?」甚至「妳覺得台灣安全嗎?」這種話,老公都講過。
10年前她想買宜蘭的土地。老公說:「那裡常地震,不好,不要買。」那塊地後來變成都市計劃區,增值10倍,她沒賺到。
3年前她看過一間台北大安區的老公寓,當時要價千萬,老公極力阻止:「這裡這麼吵,妳老了會想要來住嗎?樓下是做餐飲的,我們家一定會變成老鼠蟑螂的運動場。」那房子在3年後變3千萬。小芬捶胸頓足悔恨不休。
1年多前,她想買隔壁的房子。老公說家裡人少,根本用不著那麼大的空間。那房子在不久前售出,是當時價格的1.5倍。
對於賺錢這件事,每個人都會說:「早知……我就大賺錢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太謹慎理財的節儉老公,很難發財,因為他們最怕花大錢,總把眼光集中在省小錢上。但也別怪他,因為他能阻攔妳,表示妳意志也不夠堅強。能夠賺投機財的人,意志通常要很堅強,要有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
人生也只能往好處想,死守著口袋的老公,至少不會害妳散盡家財,保妳一輩子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