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H,寫了5年書、出過12本小說,目前是網路專欄作家,也是談話性節目兩性專家。
他編構過上百個故事,都不及他人生劇本高潮迭起:失去家人、結束婚姻後,立志奮起、爭取未來,合夥創品牌成功,年營收破億元,走過的成功浪頭,卻又遭受情感背叛、事業被拿走…經歷挫折難堪,40歲,身邊只剩下1條狗,一切全部重來。

沒有完美的人生。H分析所有故事的主角,一定是處於逆勢才會給人期待;現在的他帶著唯一的家人:哈魯,創造人生後續的感動。我是那種讀書輕鬆的小孩、從小什麼都拿第1,簡直是媽媽未來的希望;然而,踏出校園的我眼高手低,老覺得找不到可發揮的工作,直到進入「阿貴網站」;奮鬥過程中,因為哥哥生意失敗、負債累累,爸媽與哥哥瞞著我扛起債務。
就在我結婚前幾個月,媽媽服藥自殺,雖救回一命卻已罹憂鬱症,埋下未爆彈;2002年4月,她選擇不同方式自殘,當我趕到、醫護人員將媽媽從電線解下,脖子已呈現黑紫色。
這事給我重重一擊,突然找不到努力工作的理由,甚至常睡到一半想起救不回媽媽而痛哭失聲。這事打倒我、無法正常生活,看電影害怕自縊畫面,婚姻也因困在傷痛中而離婚,爸爸則嚴重酗酒直到身體衰弱,肝病惡化離開。


H愛過、痛過後更洞悉愛的本質,今年初成立「愛情一號股份有限公司」替所有紅塵男女開闢愛情入口。錯信前女友 事業讓人
失去至親又失婚,我自閉一段時間,才發現必須回到現實世界、為自己而活,我要爭取未來,證明自己可以照顧很多人,希望天上的媽媽感到驕傲。
從此,無為的人生態度轉變成積極,踏入與壓力共舞的日子。2003年,我認識1位女孩,開始交往後,她成了精神上的支柱;她與妹妹原在網路賣銀飾、每月獲利6~8萬元,我們興起經營品牌的念頭,於是我找來前主管,3方合資,跨國的銀飾品牌應運而生。
新公司成立後,我也買了房子;基於給對方保障的原則,購屋貸款雖然是我,但房屋所有人登記她的名字。那些年,生意有好有壞,也常需要資金調度周轉,更因事業的拓展開始負債的生活,但不管怎麼說,經營品牌的理念和方向清楚,總算還過得去;只不過,兩人的感情因為工作關係,開始消磨。
2010年,我們和平分手、她搬離,關係仍保持像家人、於公還是事業夥伴;事情的轉變在2011年底,她開始索求:先要我離開公司以減少人事成本,我答應了,但達成協議讓我擔任顧問一職,不久又說公司有資金缺口,要把房子貸款借錢給公司,還要求抵押我的股份為條件。
我接受、將手上所有資源讓渡;那一刻,失去了近10年打拼的心血,離去前,我再三確認:「房子,一定要還我,顧問薪資也務必匯到年底。」然而,承諾的薪資、房子,最後都沒下文,轉眼間,我從一個公司總經理變成失業、無處可居並且帶著1條狗的流浪漢。


媒合幸福 人生再出發
我現正陷於人生谷底,即便如此,我依然沒放棄自己,在愛過、痛過後更洞悉愛,成立「愛情一號股份有限公司」替所有紅塵男女開闢愛情入口。不同於交友、婚友,而是從頭到尾解決關於愛情的所有問題,包括心理、法律、購物…等。我是H,在2013年,我身無分文,重新出發。


【老友眼中的H:體貼的大哥】
H有洞察人性的天性,他一直是體貼、照顧角色的大哥級人物,大家不論生活、感情、工作問題,都可以找他聊聊。他對人的信任度極高,有可能是弱點,因為很容易讓有心人有得寸進尺的機會,有時候他應該學習保護自己,否則以這一次的跌倒來說,實在太慘重。
★陳郁文,36歲
關係:東吳大學日文系社團學弟
相識時間:16年


【H 我是主角】
H,62年次(40歲)
★學歷: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淡大日本研究所畢業
★人生重建基金:100萬元(出書版稅、上節目通告費與多位朋友投資)
28歲,當上春水堂科技「阿貴網站」創意總監
31歲,創立「Yume乙葉夢」銀飾品牌,在台灣擁有超過200家經銷商、20間販售據點,並成立「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32歲,自創電子書《數位雜誌》並引進中國
35歲,出版第1本長篇小說《未來,我是你老婆》,開啟日後出版路,至今已經推出超過12本愛情小說
40歲,成立「愛情一號」http://www.loveone.com.tw/


【箴言錄】
每個人的人生,都可以把自己的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扮演一齣叫好又叫座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