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先生都是上班族,我在補習班工作,下班後負責照顧兩個兒子。我從年輕就很獨立,大小事都掌握在自己手裡,從不靠婆婆幫忙。我先生木訥又保守,我們夫妻生活很簡單,他每天7點出門,忙到晚上10點多才到家,他同事都有辦法周休二日,他卻常加班。教育孩子的責任都在我身上,有時我會跟他抱怨,這個家好像只有我跟小孩3個人,但念在他為賺錢,我只有吞忍。


我們夫妻雖然雙薪,但養家不容易,前幾年,為了讓小孩各自有獨立房間,我先生跟我商量把20幾坪大的房子換掉,所以,我們拚命賺、拚命存。3年前,我先生說為了升遷,他想到大學夜間部進修,我放棄自己的職場機會支持他。兩年前,我看他每天下課回家,都關在書房,忙到三更半夜才睡,查他手機,才發現有女生傳問候簡訊給他,我生氣又難過的要他解釋,他說是同學,為了討論報告。雖然我心裡有疙瘩,但我選擇相信他。


找初戀男友慰藉
前陣子,我又意外在他車上找到另一支手機,我認定他們沒有斷。當天我跟他大吵,腦子一直推演他跟那女生進展到什麼程度,他只是否認,沒有道歉,沒有安慰,我好難過,不知道能跟誰講,隔天,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初戀男友B。

我只談過兩段戀愛,除了先生,B是最懂我的男人。找他,我原本只想發洩委曲,尋找慰藉。我選擇自己處理情緒,不想讓娘家的人為難。我在電話中哭著說,我愛先生、小孩,換來這樣對待,不值得。好幾天,我都找先生談,盼他誠實面對,他卻說:「我跟那女的真的沒什麼,是你吃飽太閒。」我越聽越傷心。我為家奉獻,換這種結果,好崩潰。但我不甘願放手,死也要撐著,也不會讓那女生得逞。

我跟B各自有家庭,在這節骨眼也不可能。但B每天打電話關心我,體貼的安慰我。在我最脆弱時,他這樣,真的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他還邀我一起吃飯,分享彼此走入家庭的心酸,有時為轉移我的悲傷,他會聊我們年輕過往,讓我好感動。我對他的情感又蠢蠢欲動,像愛火重燃。

對我來說,出軌是粒老鼠屎,就算拍掉還是髒。我先生是欺瞞者,讓我排斥、厭惡他,也沒辦法碰他。

我不會放掉我努力經營的家庭和孩子,但我確實很掙扎。我開始思考這18年婚姻,不想再像笨蛋一樣,無怨無悔的付出。先生說那女生只是他聊得來的知己,我也ok。現在,我不再擔心跟B保持聯繫,萬一哪天我跟B怎樣了被抓包,我也會告訴我先生「這男人只是我的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