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手它真的很體貼。

每當我寫作遇到瓶頸之時,它總會適時地替我點上一根菸,即使冉冉而起的黑煙再次將它的臉給薰黃,它也是咬著牙默默地忍受,只為了讓我的思緒能夠重新回歸到平靜。

而左手它,就只會躲在口袋裡取暖。

右手它真的很溫柔。

每當我因噩夢侵襲而驚醒時,無論多深的夜,它總是先起身在黑暗中四處搜索我的眼鏡,然後輕柔地幫我戴上,讓我在不開燈的房間裡找回一份安全感。

而左手它,竟然睡得比我還熟。

右手它真的很勤勞。

每當我外出購物時,它也沒有絲毫懈怠或放鬆,總是汗水淋漓為我提著重物,走過一條又一條的大街,縱使塑膠袋的套口勒得它臉色發紫,它也是竭盡全力地完成這項不討好的任務。

而左手它,只顧著欣賞街頭景緻。

右手它真的很無辜。

只要我情感受到重創,它和牆壁便會是第一個遭殃的受害者。

很不巧的,今天的我情感不太順遂,於是我一次又一次要求它往牆壁那衝撞,直到牆壁向我求饒為止。

然而這次它終於再也按捺不住內心壓抑許久的怒氣,它對著左手大罵:「你我的樣貌和構造都一模一樣,可是我搞不懂為何倒楣事總是落在我身上?而你卻可以置身事外!那究竟生你何用?」。

對於右手充滿情緒性的問話,左手認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後回答:「關於這個問題嘛……,沒關係,你繼續忙你的,答案我來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