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艋舺》的趙又廷為一隻雞腿而加入黑道,我則為了一個無聊遊戲,浪費4年青春。


我的第一段戀情可以用兩句話來形容「愚蠢的開始,荒謬的結束」。 我是在黑夜中認識他的,那是大一的第一次聯誼,不記得當時玩了什麼遊戲,總之遊戲結束時我必須受罰,而他挺身而出,甘願為我做了伏地挺身,那時心裡好感動,竟然有人為我這麼付出,他的大動作宣示主權的意味濃厚,同學紛紛認定我是屬他的。


送花唱歌 瘋狂追求
他的吉他彈得很好,那一天起,他展開了熱烈追求,懵懂無知的我,其實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他,就迷迷糊糊地跟他成了一對。他每周都送我一束花,喜歡約我出去散步,在月光下對我唱情歌。
日子就在課業與約會中平順的度過,直到有天我聽到一些風聲,他和一位外校的女孩過從甚密,躲在同學的宿舍裡一整晚,後來,那女孩常常來找他談心事。在我們這個外縣市半山腰的學校裡,藏不住任何風吹草動。他解釋他們只是普通朋友,那女孩和男友分手了,心情很低落,他只是陪陪她聊聊,我雖然難過但還是選擇相信他。
他很有音樂才華,幫學長姊辦畢業舞會時,他擔任DJ,那個晚上我和那女孩都來參加,很多雙眼睛盯著我看,他知道他必須做出決定,中場時,他放了一首英文老歌,捧著一束花,將我牽到中央,算是認可我跟他的關係,從此那女孩就再也沒出現過。


寫絕筆信 瘋狂盯梢
信任感一經摧毀就很難再建立,那時我已萌生分手念頭,只是下不了手,直到有天晚上他做出瘋狂的舉動。由於他太專注社團活動,被二一退學了。有一晚我返回宿舍,在門口看到一封信,讀到最後,他用了「絕筆」這兩個字,我們的愛情到了這裡成了懸疑劇,我到宿舍頂樓找他,頂樓又黑又大又亂,他藏身在暗處卻不出聲,任憑我擔心受怕,當我回到一樓,抬頭往上看,發現他正望著我。頭皮一陣發麻,這個人只是學分被二一就尋死覓活,將來生活如果不順遂,恐怕會做出更不理智的行為,我決定不再跟他碰面。
我採取躲避政策,借住朋友家避不見面,他竟然找上門來,還用頭猛撞房門,甚至找朋友打電話給我,要我不能隨便拋棄他!幸好他臉皮薄,沒鬧到教室來。我大四時到台北補習班打工教書,有次在火車站被他堵到,他試圖用手抓我,我們在車廂演出追逐戰,直到我看到同一個補習班的男性外師,趕快坐在他旁邊,前男友才沒再追過來,感情至此荒腔走板。
慶幸的是,我再也沒見過他。畢業後兩年多,在師大路上發現有人盯著我,一看是他,趕緊跳上計程車,他騎摩托車一路追,車子開上高架後,終於甩了他,才結束了我的愛情荒謬劇。
回憶這段情事,年少的我根本不懂什麼是愛,只是因為當時自我形象不好,加上父親比較權威,不善於表達關懷之意,突然有個人對妳好,就以為那是愛了。經過了這些事,現在我常常對女兒說:「妳是最有價值的,是爸媽的掌上明珠。」讓她體會到被寵愛被呵護的感覺,將來就不會傻傻被人騙。


若晴╱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