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清決定離婚之後,媽媽反而成了這個離婚事件裡最悲慘的角色,因為一切都失控了。


她天天以淚洗臉,三不五時跑到公司去辱罵小南給他難堪,不然就打電話給玉清罵她又蠢又笨,就這麼鬧上幾個月,一切卻朝著她不願相信的方向發展。小南賣掉玉清娘家附近的房子,把錢都給了玉清。小米陪著玉清到這城市的另外一端買了一間新房子,小米替她做室內設計,這是她們兩個同窗密友不曾想過的事情。


勇敢打造夢想屋
那是一個只有兩個房間的小房子,建商預先做了基本的裝潢。但玉清對小米說:「我想把這些裝潢拆掉,我要把廚房和客廳打通,空間比較大,我可以一邊煮東西一邊看電視,還有,我想把另一個房間改成書房,不用擺那種小床了……」「從沒見過妳有這麼多意見。」小米覺得玉清正在蛻變。
「我也從沒有過自己的家。」玉清回答說:「我一直幻想將來我的房子是這樣喔,日劇裡面不都這樣演嗎?廚房和客廳中間用桌椅來區隔,我煮好了菜轉過身來就可以用餐了。小米,我真的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媽媽一直小心翼翼的幫我安排一切,就是怕我會脫離她預期軌道。沒想到我結婚沒多久就離婚了。我其實好害怕。」
「其實以前,我好羨慕妳,妳媽媽什麼都幫妳做好。哪像我,我媽媽自己比我還脆弱,我常常得反過來安慰她,給她打氣呢!」小米說:「現在我懂了。妳終於可以自己決定很多事了。」
「設計師,我的臥室呢,要用一張雙人床。」玉清繼續說著願望。小米說:「因為妳不會一直單身的。」玉清笑起來說:「不是,我想要像廣告那樣可以賴床,可以滾來滾去的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