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水果的季節,許多汁多味美的水果紛紛出籠。但是對我來說,那不完全是好事,因為我所懼怕的鳳梨,也是在這時現身的!或許你會問,黃澄澄的果肉,酸酸甜甜又多汁,吃下去真是種享受,為什麼還會怕它呢?這就是問題的所在,因為它太好吃了,禁不起誘惑的我,常常會被那甜美又多汁的鳳梨所迷惑,一口將鳳梨吃下肚,以致我常常碰觸到我們這行不能碰觸的禁忌!

吃鳳梨,一直是醫療從業人員的禁忌。傳說中,只要一吃鳳梨,病人就會多得不像話,因為鳳梨會旺旺。

別以為這只是個傳說而已,它已經過我們多年的驗證,屢試不爽,只要吃鳳梨就會旺!到最後,已經成了鐵的定論。

當我走過市場時,熱情的老闆切著一片片的鳳梨,頻頻伸出的手,讓我盛情難卻。在恍惚之間,我接過老闆手上的牙籤,一口吃下。當我清醒一點時,那邪惡的東西早就在我的肚子裡了。

隔天一大早,大家的火氣都非常旺,因為鳳梨的魔咒開始生效,我們有應接不暇的病人,每個人都忙得團團轉。

「是誰吃了鳳梨?」我們科的護士開始懷疑並追尋那個罪魁禍首,但是馬上就被打斷了,因為病人真的太多,每個人都無法分神。大家都忙不完手邊的工作,而我也不敢承認是我吃了鳳梨,因為看著大家高漲的情緒,那可不是只有罵一罵就可以解決的事,我無法預測忙得火氣很大的同事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本來我們以為鳳梨像口服藥一樣,要吃下去才有效。但是我們發現我們錯了,擺在抽屜的鳳梨酥,為我們引來了大批的病人,大家忙得人仰馬翻。最後,鳳梨酥被我們拿給前來看病的病人。

每次,只要病人開始多了起來,我們就會開始怪罪給無辜的鳳梨,而且總會找到吃鳳梨的犯人,或者在科內某個地方有個鳳梨製品,但是這次怎麼找都找不到,就像是一件沒有兇手的兇殺案。找不到怪罪的人,我們的情緒沒有適當的宣洩管道,大家都很不舒服。忽然,一位眼尖的同事看著我那一頭剪短又凌亂的頭髮說:「就是他的鳳梨頭害我們那麼忙的!」無辜的我,只能成為這次的罪人。這時候的我,突然知道這世上為什麼有那麼多冤獄了!

既有病人多的時候,當然就有病人少的時候。這時我們可以悠閒地過我們的日子。但是在老闆的心裡卻不那麼想,在他們眼中,病人的人數可是跟金錢成正比。病人越少,相對的賺的錢就比較少了!

「晚上我請客,我們去吃個飯吧!」很難得的,老闆竟然在這個時候請我們吃飯。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們當然不能放過。大家全員到齊,吃了一頓飽飯,就在酒足飯飽之際,端上了水果。這時候我們愣住了,原來這一切都是老闆的陰謀,飯後水果是一大盤的鳳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