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關中先生送他女兒最後一程,不顧世俗的眼光,很感動,遺憾的是我沒堅持送我先生,因為堅持的後果就是要告知所有人妳將再嫁,這真很難抉擇。


喪事期間為了不擔誤小孩的課業,必須選擇分隔兩地,小孩寄住在鄰居家,而我要在老家守靈。喪事期間除了要拜三餐飯菜,還要跟醫院協調醫療糾紛走訪相關單位,去醫院探視肝病的老爸。


運動不敵 心肌梗塞
先生突然撒手,仙姑的回陽之說理應一笑置之,卻還是死馬當活馬醫,在第17天從冰櫃搬出,搞得心力交碎,像《父後七日》的劇情一樣,什麼時候該哭,什麼時候不能哭,都是有規定的,在一個月的喪期中,流出的眼淚超過我這38年來的全部。
回憶台東之旅,我駕車載著兩個小孩,你和車友從南投騎著自行車,往第一站屏東出發,我們去逛了海角場景、車城老街,急來的一場雨淋濕了我們,卻澆不熄我們的興致。第二天整裝轉往四重溪前進,沿路小徑崎嶇,風景是你喜歡的青山野林,在台東我們去品嘗有名的小吃,和親友聚餐小酌,在池上、關山、鹿野、初鹿,留下我們的腳步,回程自行車上車,走太魯閣經過合歡山,你可記得當時挑戰武嶺的酸苦喜悅。
平時你跑步鍛鍊自己的體力,騎車訓練自己的肺活量,卻忽視健康亮起的紅燈,命運之神忘了眷顧你,突來的心肌梗塞讓你來不及向我們道別,只想跟你說,不要覺得對我們抱歉,我和小孩對你只有無盡的懷念與感恩,這13年來因為你對我的信任,才能讓我有今日獨立的能力,我真的非常感謝這段期間,關懷我幫助我的親友,因為有你們我才能走過來。
老爸在3個月後也走了,我流不下一滴淚,因為我的眼淚已流光了,要好好珍惜身邊的福分,此刻能擁有就是幸福的,唯一沒遺憾的就是我曾對他們說過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