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校同學會中,只有琇琇帶老公。「哇,妳老公身材維持得真好!」一群女同學吱吱喳喳。以年近半百而言,琇琇的老公阿祿維持得不錯,沒有小腹有胸肌。「我最受不了中廣型的男人。」琇琇得意的說:「中廣型男人像癩蛤蟆,想到就噁心。」


昔日同窗阿芬說:「我家就有一隻大牛蛙。」雖然是開玩笑,但語氣還是有點酸。「我們家也有啦。」阿美說:「而且我們家的還真像青蛙。我老公的頭都禿了,連眉毛都掉光了,有一天他自己看到年輕時照片,還說,『天哪,我怎麼差這麼多。』」


愛陪老婆禮貌隨和
「我也受不了男人禿頭,」琇琇撫弄老公額前的「劉海」說:「嫁他之前,我特別留意我公公,看他是不是禿頭,我怕他們家有禿頭的基因。」
阿芬跟著讚美阿祿:「你好隨和,不像我老公,死也不肯參加我的同學會,他說跟一群女人吃飯好無聊。」「不會啊,我覺得你們很有趣。」阿祿說。他真是個有禮貌的男人。
「我一定要他陪我參加聚會。喝喜酒一起去,逛街也去當挑夫。」琇琇繼續展示超完美老公。
「真是難得啊。」阿芬及阿美交換了一下眼色。基於多年默契,她們都懂得彼此要說什麼。阿芬最近和老公鬧得很不愉快,忍不住在心底嘆氣,憑什麼長得不怎樣、脾氣不好、五短身材的琇琇,過得這麼幸福。
離開同學會上了車,阿祿對琇琇說:「我的表現還可以吧?」「還好。」「那麼,妳可不可以考慮,我要換的那一部車……」琇琇微笑:「我會考慮的。」有時候她覺得她只是一個管教嚴格的媽,在應付一個愛面子的孩子。不過她也明白,還好遇到喜歡聽命令,把她當成媽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