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忙人症、神經兮兮症、失智症……怎麼辦!完美男友怎麼會變了個人?


要是可以做一個優雅識大體的女友,誰想要當疑神疑鬼的瘋婆子。老友菁菁最近心煩意亂,越來越不可理喻,還「鬧失蹤」,我很怕她想不開。
菁菁與男友同居,對方不只外表斯文,30出頭就年薪破百萬,兩人住的房子是男方買的,論外在條件,活生生就是言情小說裡的完美男主角。菁菁25歲了,說小不小,一直期待30歲之前步入禮堂。


連假返鄉 被放鴿子
去年底,菁菁向大家抱怨,說男友得了一些「怪病」:打電話找不到人的大忙人症、手機不離身的神經兮兮症、恍神不愛講話的失智症……等,怪男友的公司是血汗工廠,快把人逼瘋了。大家好心提醒,這可能是劈腿前兆,甚至有人說:「聽來很像小弟弟得了相思病。」卻只換來菁菁的白眼,覺得我們想太多,相信男友只是工作壓力大。
後來連假將屆,男友本來答應開車載菁菁回她台中老家,出發前一晚,菁菁折好衣服弄齊行李,加班很晚回家的男友,進門後才說老闆臨時交代任務,明天他不能放假,要她自己回去。交往3年,這是男友第一次放她鴿子,菁菁很錯愕。男友還說:「不好意思,明天我一大早就有個會,可能無法載妳去車站……」這下,菁菁火大了:「不回去為什麼不早講,現在也買不到車票了!」「對不起,我也不想加班啊,不然妳買商務票,我付嘛!」男友慷慨委曲的回答,讓菁菁悶到爆,冷臉不想理他,隔天在大雨特報中她一個人大包小包的回台中。
「妳說,他是不是認識別的女生……」菁菁電話中六神無主,自從放鴿子事件後,兩人冷戰快一個月,錯在先的男友還沒低頭,她就慌到想投降,「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他坦白說實話?還是一切只是我多疑?」「除了這些,妳還發現什麼嗎?」我問。


春宮電郵 搔首弄姿
「其實從台中回來後,我越想越不對勁,有一天在他的電子信箱裡,竟然發現好幾張奇怪照片,不是穿少少就是沒穿,姿勢超噁心的,雖然沒露臉,但應該都是同一個女生。」菁菁突然說。即使她男友偷吃早在我們意料中,但從她嘴裡講出這些事,還是挺讓人吃驚的。


任何分析 都被反駁
「那妳還懷疑什麼呢?他可能早就亂搞啦。」我直接戳破。「但他不承認呀,還說我看到的那些是色情郵件,怪我為何偷看他的信箱?更罵我胡思亂想神經病。」菁菁的話聽來不像在怪男友,反而像在反駁我。我雞婆的問「妳自己覺得呢?」她說她也不知道,還像鬼打牆的一直問該怎麼辦?然而這之後,她就沒消息了,打電話也不接,MSN敲她也不回。
我好擔心她的狀況,其他姊妹淘也沒她的消息,有人還透露,菁菁說在男友手機看到曖昧簡訊。
「她真的想知道嗎?」其中一個姊妹淘要我別操心了,「有些女人不見得真的想知道事實。在一起那麼久了,要她承認最愛的男友背叛她,這多殘忍,沒那麼容易啊。」真是一語驚醒雞婆人,或許菁菁潛意識裡早就有答案,只是不想那麼快就判自己的愛情死刑,畢竟之前的日子是如此幸福完美,或許如今她需要的只是一個說法,催眠自己,讓日子繼續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