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頭幾年,家中經濟由先生處理,我的工作可有可無,只需偶爾到公司幫忙。由於先生大我14歲,是個商人,我那時才20出頭,根本還不會理一個家。就在老二出生不久,先生一起創業的好友,拿了先生的支票簿說是要開支票給廠商,沒想到是拿去地下錢莊借了鉅款,人就落跑,這段期間我們幾百萬的積蓄一下子全沒了,錢莊的利息與本金,壓得我先生也垮了。
生活頓失收入,在那之前能借的人早就幫完了,娘家也幫助了不少,而婆家的人根本無法諒解,看到我們回去或聽到我們打電話回去,避之唯恐不及。早在先生出現財務危機前,我為了貼補家用,兼差打掃工作。公司收掉時,夫妻全部財產只剩現金3萬及一間即將被法拍的房子。但當時我的心中並不害怕,只覺得錢再賺就有了,只要全家平安在一起就好了。


日跑3場 身心失調
公司結束後,先生找工作不順利,不是他挑剔,之前腰椎受傷無法做粗重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工地保全,也只是臨時工。而我因為漸漸做出口碑,常常一天要跑3場,連吃飯時間都很緊迫,假日有案子也接。小孩常常說,我的媽媽比爸爸忙;長期下來身心也失調了,開始會對他冷言冷語,脾氣容易暴躁!無論他怎麼做我都看不順眼,但老實的他一直在包容我。緊張的狀況過了一年,先生工作漸漸穩定,我肩上的擔子才輕鬆了些,就這樣夫妻倆拼命賺錢還錢。就在今年過年,先生因為太勞累導致腰椎股盤傾斜,下半身突然不能動,我嚇壞了,趕緊聯絡友人協助送醫,在等待時,我拿了毛巾幫先生擦臉及身體,突然間先生握住我的手說:「嘎在邀舞妳(台語,幸好還有妳),多謝妳對我不離不棄。」
我熱淚盈眶,因為先生平常根本不會說這種話,我只跟他說都是夫妻,遇到了就是面對而已。這幾年債務已還得差不多了,再來身體一定要顧好,以後我們還要去度蜜月哩!
回想這一路,我也要感謝先生包容我這火爆脾氣,他萬一倒了,我也受不了,夫妻能一起打拼度過難關,一切都好踏實。


小毛驢╱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