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我接到電話說,他是檢察官,因為一件案子,我的帳戶被凍結,要我趕快把錢領出來。一聽到「帳戶被凍結」,我嚇得腦袋一片空白,他問我什麼,我就答;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他問我住哪,要影印身分證給他,我都照做,然後要我從郵局戶頭領出50萬,他會找人先到我家附近找好地點,再打電話叫我到指定地點,交錢給他。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鼻子就被牽著走?照「檢察官」指示領完錢,我到我家附近活動中心交錢。來拿錢的是個年輕小鬼,牙齒黑黑的,嚼著檳榔,穿條牛仔褲,但我就是把50萬交給這種人。妳說我白癡,但我不是啊!他還叫我「不要跟小孩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醒,沒打電話問我兒子。


兒子生氣 罵我好笨
之後,我回家看電視,吃飽要睡午覺時,心開始蹦蹦跳,很緊張,這時我才清醒,「壞了,不對了,錢被騙走了!」我心肝在哭。一生節儉,一點一滴存的老本,就是想如果以後怎麼了,要請外勞,不用麻煩兒女,可是現在什麼都沒了,我操心,全身軟趴趴,又怕兒子罵,心好慌。
那晚是周末,兒子回家,我說我被騙,領了50萬給人家,他很生氣一直罵我笨!我癱坐在那,叫他別說了,兒子說不會再給我錢,以免又被騙光!聽到這句話,我好傷心,我做工辛苦栽培兒子長大,一輩子都為他想,他竟這樣對我,我覺得幸好我還有勞退金可領,否則房子都過戶給他了,以後要伸手跟他要錢,就可憐了。

自認精明 連續被拐
那晚,我一想到錢被騙,頭就痛,心好苦,天亮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覺得很丟臉,不敢讓人知道,反正錢追不回來,但女兒叫我報警。
去警局做筆錄時,每講一句,心就抽痛,警察看我難過,一直安慰我。又笑說,這些騙人的話,年輕人都不會上當,只剩老人家會被嚇到,後來警察帶我去交錢的活動中心看,沒有監視器,我才想到,騙我的人就是看這裡都沒監視器,才約這。
幾年前,我也被拐過一次,到郵局領錢,那次朋友在我身邊,阻止不了我,趕緊打電話給我兒子,兒子才到郵局把我擋下。也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全聽他的?像我一個朋友,有天帶著10歲孫子去喝喜酒,在途中跟人說些話,就把身上的首飾一件一件都拿給對方,後來回來,她一直哭,兒媳問兒子,阿婆怎麼回事?他才說:「阿婆就一直把戒指項鍊剝給人家啊。」 像被迷昏了。
我自認一生精明能幹,這些錢是我最後依靠,壞人正好抓住我的弱點。
以前聽別人被騙,會笑人傻,兒子也常告訴我,別相信那些假檢察官來電講的鬼話,我都說,好啦!現在被騙,才知道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