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mbi

最近的空氣裡充滿濕氣,因連日的降雨。並不是討厭雨天,雖然不太方便。但雨的氣味和聲音,還有微涼的空氣這些都很喜歡。

 

今天發生了一些插曲,我找不到兩天前晾在陽台的雨衣。那是我很喜歡的雨衣,非常輕薄的材質,優異的剪裁,耐看的軍綠色,日本製造。詢問偶爾會到陽台晾曬衣服的母親,她也沒有瞧見,擔心說著這幾天風大可能吹了吧。

我想著軍綠色的雨衣在強風中抽離曬衣繩就這麼飛向灰濛濛的天空頓時一陣哀傷。那是和朋友一起買的回憶啊,也許再也買不到了。雨還沒停抽抽搭搭地下著,難道往後的雨天我就這麼感慨著,懷著淡淡憂傷嗎?

不死心的我將脖子用力伸出窗台探望,發現隔壁大樓樓頂的棚架上躺著一件扭曲的灰綠色,啊是妳、是妳吧不會有別人了。但是掉落棚架的位置離圍牆太遠,除非工具夠長否則是拿不到的,然而想到重要的雨衣躺在棚架上淋雨,等天氣轉好改受烈日曝曬,在堆滿塵埃後的某日終於撕毀破裂,再度被風吹向世界角落。

怎麼能眼睜睜看它發生。於是我和母親帶著一支泛黃的門簾軸心前往隔壁住宅,管理員了解狀況後非常能體諒,指引我們該去的樓層。坐上電梯到9F,總覺得奇異,自己正站在隔壁的大樓樓頂,從這裡看我們家的陽台原來是這個視角。我們推測得沒錯,雨衣掉落的位置太遠,我們帶去的工具根本搆不著,我打量放在陽台的曬衣竿,但是固定住了也太重,所以有效率的方式是跨過圍牆從棚架走近然後用工具搆回來,但由於位置太接近外緣,不小心可能就會墜樓。我跨過圍牆小心把腳踏在菱形鐵網上,但是鐵網的硬度比想像更脆弱,恐怕無法支撐我的體重,於是我把重心踏在連接牆壁的接合處,另一支腳站在中間較粗的支幹,小心翼翼地把卡在棚架上的雨衣救回來了。

我媽說緊張的爸爸看到這幕大概會崩潰。所以我們誰也沒對爸爸提起這件事,我的心情瞬間從谷底爬回平地,不久後雨又開始下了,沒問題的,之後也會繼續喜歡下雨天、美好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