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栩 哈奈特

在防腐充斥的世界裡,鮮花能因藥劑而永不凋謝,女人能因一針肉毒桿菌素撫平皺紋,但愛情在考驗中往往很難保鮮。和C交往的記憶裡,經常被詢問何時結婚?當時的我總自視相戀7年是一個里程,在跨過7年之癢就一切不變的天真裡,第8年的年終竟意外讓自己面臨清倉特賣的命運。

C冷漠一句:「沒有感覺,只想一個人。」簡單的打亂我整個人生,那些婚期一拖再拖的理由瞬間衝上腦海,無論是等工作穩定或是買房再成家的說法,想來都不再實際與誠懇,心亂如麻的我仍讓自己保持鎮定,不多爭吵的打包行李離開無聲戰場,只希望兩人冷靜後能有個清楚決定。

接續一年裡,C每週都會來探訪,但從不曾開口要求我搬回,有時耐不住性子想回到以往的生活,卻也只換來「這樣的距離很好,才能看見彼此」等難以理解的回應,幾次認真詢問是否因第三者介入?對方也都堅決否定。認知裡有肩膀能依靠的這個男人就像是打著迷糊仗,永遠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女人能有幾個9年流逝,當我決定接受新的生活,卻只換來C無情的謾罵。原以為他就像愛情劇男主角因失去真愛而瘋狂表現不理智,讓人心中有愧時,卻又發現原來當年交往時,對方已多次和另一個她出遊,照片中是我們曾牽手走過的羊腸小徑,鏡頭下那女孩笑得甜美,是我也曾有過的表情。如今想來格外諷刺,真應證了朋友說的一句話:「愛情裡,事出必有因,絕對沒有純粹的無感。」自此後我也經常奉勸失戀的朋友,無須過度悲傷,而是要有空手等待真愛的勇氣,才是真正給自己重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