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女巫 傅子綺

一位朋友問我:「我跟結縭二十多年的老婆在幾年前離婚了,原因是我們已經超過10年沒有性接觸,雙方幾乎都不講話了。前妻是一個非常強勢的女人,我們沒有一件事不起衝突,這段婚姻對我而言蠻痛苦的,所以結束後很想趕快找到新女友,雖然也有過幾段短暫戀情,但因也不是很喜歡對方,所以都無疾而終。」這位失婚的朋友說他後來終於認識了一個條件非常好的女生,彼此都很有好感,「我幾乎覺得她就是我下半生的對象了!可是不知怎麼搞的,我竟然在她去美國出差期間,因為一時無聊而認識了一位卡拉OK小姐,而且還跟她約會,甚至傳簡訊跟那個我很喜歡的女生說彼此暫時不要見面了!」


寧選歡場女子 放棄優質女友
「這段時間,那女生一直傳簡訊罵我或者哭求我跟她見面,可是我都躲著她,再也沒跟她見面,同時間則是每天跟卡拉OK小姐見面,還給她錢叫她不要再做了。」朋友繼續說道:「所有的朋友都說她只是要我的錢,而且迄今為止她也不願意跟我親密,總是用各種方法推說下次,可是我心裡也知道她是騙我的,但我總覺得她也有喜歡我的真實成分在裡面。」朋友垂頭喪氣地說著:「其實卡拉OK小姐的教育程度、外貌等等,都比不上我的前女友,這不是我第一次選到條件相對比較差的交往對象,我總是選擇條件比較不好的,放棄好的,可是我也回不去了,無法跟那個好女孩再次見面或是多做解釋,我實在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前段婚姻傷自尊 拒絕再愛強勢戀人
總是跟條件比較好的女孩分手,也許是因為心中有著不確定感,或者沒有安全感,因素可能很複雜,不過,禁不起考驗的關係不一定要持續。但是若只是因為無聊就想跟別人認識,又在很多的懷疑之下還是無法自拔,據當事人自己說,總是選擇條件相對不匹配的對象,這顯示出另一種問題。

我的想法是,這位朋友可能是因為前一段婚姻的強勢壓力,心中有一種條件好的女人比他強、會壓過他,甚至會跑掉的陰影,這叫作「愛情自尊」。也許他不相信自己在愛情中會獲得尊重,所以不論接下來的伴侶有多好、如何表示出對他的關心,他都無法相信這種奉獻是可信的,因而害怕條件比較好的對象,寧願選擇條件不如他的,因為覺得相對不會受傷。但在這個案例中,這位朋友因為一直沒真正得到對方,因此選擇不放棄投資,尤其是當大家都說這女人對他不是真心的,使他更想證明自己真的是有魅力的。

〈測驗開始〉塔羅幫幫忙 問題出在哪
週遭所有人都叫你放棄的事,不一定就非要放棄不可,但起碼你要認真客觀地思考背景跟現實狀況,才能分析出自己的選擇究竟是對是錯。現在在心裡由1~4選一個數字,並對應下面的塔羅牌,你會知道自己的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選擇數字1的人〉

對應牌:隱者
隱者就是自己孤獨地打著燈籠尋找,某一種程度上來說,雖然你放棄你認為比較好的,但其實你也不是真的覺得那個條件比較優的女友對你好到讓你滿足,你還是希望找到你要的,而這段期間只是一個過渡期,或許你覺得就算拿一點錢給卡拉OK小姐也不是什麼大事,都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可是你還是在漂泊、還是在尋找,我只能說你處理問題的方式很不負責,這樣的你會一直遭遇錯誤。

〈選擇數字2的人〉

對應牌:錢幣4
給個幾次錢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心裡還是在乎此事。雖然你覺得那些錢你負擔得起,但你心中還是計較,會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簡單地說,這樣的關係真是太不健康了。如果你短期還是不想抽離,我只能勸你設一個停損點,願賭服輸,不然你只會愈輸愈多。

〈選擇數字3的人〉

對應牌:權杖7
雖然所有人都打賭卡拉OK小姐最後會離開你,不過不知算是幸運還是不幸,她不會離開你,因為她需要你保護她的生活。所以你們彼此也就這樣相安無事好了一些時間。其實這樣的生活你覺得也不錯,在你安全感還沒有建立之前,不想要發生什麼變故,某種程度而言,你還算專心鞏固這一段不被別人看好的關係,雖然心中還是有一些雜音,但緣分就是這麼奇妙,你在「認假不認真」的世界中活著。

〈選擇數字4的人〉

對應牌:聖杯6
因為這個女子急需你的保護,起碼你是這麼想的,所以這份保護關係真的建立了你的信心,你不想管別人怎麼說,你也願意妥協目前還沒有得到的那一部分,但你滿足於可以被別人需要。老話一句,在這個一切都是假的世界裡,你只求現在某部分的需求可以被滿足,未來的事你也不想多想,至少現在會獲得你覺得平衡的快樂,雖然大家都不理解,但其實你只是還沒有準備好面對自己的沒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