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 Carol

我十幾歲離家出走,和前男友同居。有次他賭博輸很多,高利貸利息太高, 我主動說要去酒店上班,因酒店經紀可以先借錢,不用利息。

我原本非常排斥八大行業,但當時只想趕快幫他把錢還完。酒店同事很多都是為了幫男友還錢或養男友。我只陪酒聊天,1個月就把錢還清了,沒多久離開,回到一般打工生活,但生活圈已有酒店的朋友,常出去玩,也嗑藥,最後玩到正常工作沒法做,男友收入不穩,我必須賺錢,於是又回酒店。

第一次再回酒店,男友蠻生氣的,是我很堅持,他也習慣了。他賭博、嗑藥,花費很兇,我是經濟來源。我做幾個月酒店,休息,缺錢再去,這樣循環了幾年,曾1個月賺30萬,幾乎每天上班,12小時陪酒。我不會想做S多賺錢,因為我心裡只有男友。最後離開是因酒店要求跟客人親密,我覺得很痛苦,同時我也抓到男友劈腿。他拿我賺的錢去其他酒店交別的女朋友。

交往頭幾年他很正常,他劈腿後我們開始吵架,一吵他就動手打我,我會還手但力氣比不上他。他打完會下跪道歉,轉變都在一瞬間,前一秒槌我,下一秒說對不起,然後抱著我。我一句話都不敢說。

親友陪伴斷絕過去

當時我們藥嗑很兇,我是為了不再去想他對不起我的事。一般工作無法支付我們的生活,我還因此學會記帳,規定一包菸抽好幾天,早上買麵包,中餐不吃,錢都給他。我心甘情願,不覺得辛苦。

我雖然怕他,但太習慣彼此,可能心裡覺得他不會真的對我怎樣,直到有次他殺紅了眼,拿枕頭悶得我不能呼吸,我以為死定了,這才清醒。
 
我把他當我的全部,分手那刻覺得天塌了。我先搬到朋友家,換掉電話號碼,他找不到我。他曾大哭下跪求我別離開,也曾說要殺我全家,因此剛分手時,我每天都過得很驚恐,很怕在路上遇到,也怕意志力不夠又回到以前的生活,整整兩年才調適好。

離家多年終於回家。踏進家門那刻我只感到全身疲憊,進房只有我妹在,她說:「妳好好休息。」沒有任何人提到男友,直到這幾年才講開。以前很天真以為不說,家人就什麼都不知道,其實他們早看出來我男友非正常人,也猜到我去酒店上班。

回想過去,我想不透當時怎會如此,朋友怎麼勸我都沒用,還是靠自己看開。我現在1個月賺2、3萬,但完全沒想再回酒店,也不再嗑藥。家庭的包容與朋友的陪伴,是支持我斷絕那段荒唐過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