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說到我的妖婦好朋友青姐。青姐有個頭號大粉絲,綽號叫總司令(虧他的成分大過於捧他)。不誇張地說,總司令被青姐迷得暈頭轉向,乃是有長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的事實。不過兩人都屬已婚人士,大家也就不好說什麼。
以中年男子而言,總司令算是很爽直的人。說起話來很直接,不太藏話的。飯席間有人問總司令,你認為自己的優勢是甚麼。總司令說:「我太清楚我自己的優勢了。我的第一個優勢是臉皮厚,其次是好色。」
臉皮厚大概真的可以算一種優勢,但好色……,好吧,我想應該還是有派得上用場的時候。不管怎樣,他能這麼爽直大聲說出自己厚臉皮兼好色,就算是劣勢也幾乎被轉為優勢了。大家笑一笑虧一虧,也就打完預防針了。人除了認識自己,要是還能幫著別人認識他自己,就算好相處了。


談到青姐眼睛發亮

有一次正吃飯喝著啤酒,青姐不在,我故意鬧他:「請教總司令,你覺得青姐怎麼樣?是不是喜歡她?」
總司令有三層眼皮的眼睛登時一亮,變得水汪汪:「喔,青姐,我喜歡!」那充滿崇拜、電視廣告般的口氣,害我覺得青姐好像變成麥當勞。
我問他:「喜歡青姐什麼?」總司令說:「我喜歡她的才華。」最好是!換一個不屬辣媽級別的,看他還欣賞人家的才華不。才華也好,總司令總結說:「我沒那個膽。」此時總司令的朋友們立刻紛表贊同:「對!他沒膽!」
 「有色無膽」通常是貶義。好色已經是貶,無膽又是貶上加貶,好像少了男子氣概。但像總司令這樣,反正由衷的欣賞,不加掩飾,反而挺可愛的。我給他拍拍手。

 

《啟稟娘娘》張惠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