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很不好的職業病,就是走在路上,倘若看到上了年紀的男女手牽手的模樣,我不會想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卻是心想這肯定是出軌,只是不知是小三或小王;而我最嚴重的症狀就是看到媒體上某人如何浪漫的求婚,或是哪對郎才女貌、王子公主結合,我心裡就默默評估這婚姻可以撐幾年。


訂婚後未婚夫消失

逸和妍交往了多年,在家人催促下先訂婚,喜餅和喜宴訂了,就等著擬喜帖名單;誰知逸突然無預警地失去聯絡,妍很擔心四處找他,但逸就是不接電話,過了一周,逸才懶懶地接了妍的電話,妍質問他為何失聯?逸只淡淡地回應感冒了,不想接電話;妍哭得去找逸求個清楚,逸便說他想分手了,問原委,所說的理由都是雞毛蒜皮,妍說她可以改,逸直接回絕:「不用了,我對妳沒感覺了。」逸竟真活脫脫當了個落跑新郎。這毀婚的事,讓妍傷心很多年,至今都沒有勇氣再和另一個男人走向婚禮。
 逸很快投入另一段愛情,不同於前段感情,他和琳愛得火熱,每天如膠似漆。
兩人很快走向婚禮,這次逸雖沒落跑,不過婚禮當天就爭吵,婚後也是吵得沸沸揚揚;有一次琳在爭執過後,氣不過地寫了簡訊給他:「我祝你死後可以上天堂。」逸就回她:「謝謝妳,不過如果天堂有妳,我寧可在地獄。」吵架都這份上了,還能不離婚嗎?
 所以就算即將步入禮堂,也不一定就成事,而愛得轟轟烈烈,也別妄想那便是尋得真愛,或者妳是最後一個真愛,鶼鰈情深又如何,沒個幾年,連妳在的地方都說比地獄還恐怖了,那多諷刺啊。是吧,每天看這種戲,演得都和瓊瑤小說不太像,我真的犯職業病了吧。
 


《愛情臉書》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