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加

小櫻是公司新來的助理,平時由於分內工作繁忙,責任感又重,所以經常忙到早出晚歸的,幾乎沒有什麼私人時間。

同事間相處熟了以後,大家都對她的男友充滿好奇。以小櫻的工作作息以及不固定的排假制度下,能夠約會的時間應該是少之又少,可是兩人非但連電話都沒見她互打過半次,聊天時更不曾聽她提及男友的事……,從頭到尾對方簡直像個不存在的人一般,交往低調到讓人不禁疑惑起來。

某次閒談中,我說出了這個困惑了許久的問題。這時,小櫻神秘地笑了笑,跟我講:「這件事不要跟別人說喔!因為女人過了30歲還沒結婚、沒對象,就會有親戚雞婆地到處介紹對象,順便囉唆一大堆道理,讓我覺得很煩,所以才對外說自己有男友。」

她的這番話我也感同身受,雖然我現在才二十出頭,但工作上的年長熟客只要一聽說我沒有男友,便會興沖沖地說要幫我介紹對象,從兒子、親戚,到朋友的孩子,只要年紀相仿的無不推薦。對此我雖不以為意,不過顧客們卻是當真地各自帶著人選來給我認識,搞到最後總會有種被當作「剩女」的悲哀。

我是個崇尚「自由單身」的不婚主義者,對於感情方面的事完全不感興趣,所以我已經能預見在不久的將來,自己絕對也會步入小櫻後塵,面臨到親友團的逼婚轟炸,看來若是不想成為眾矢之的,最好的辦法莫過於找個「幽靈男友」這條路可以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