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辣綿羊

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遠距離戀情,以心碎結尾,後來我想,其實是被自己的一相情願和青澀的想像搞砸的。

我們相識在大學生活的末期,感情才開始增生,和他甜蜜的第一張合照是在畢業典禮,我們手上捧著向日葵,穿著學士長袍,對著鏡頭微笑。還來不及開始參與對方真實生活,還沒有承諾,下一步,我們已經分處台灣南北兩端,我成為社會新鮮人,他開始當煙酒生。

說這是我的初戀,其實可笑,因為這是一段只經過自己認定,未經雙方共同認可的關係。我心底因為保有這份深深喜歡他的心情而容光煥發著,儘管初出社會工作辛苦,我也無時無刻都惦記著遙遠的他,聽著樂觀的歌,為他的生活祝福,一邊也為自己打氣。我猜他明白我的感情,也相信自己對他很重要,只因為當下彼此的忙碌身分和距離,我們維持著網路上每天深度交談,關係像是好朋友,卻比好朋友更多。雖然難免被想念折磨得很傷心,但心存著美好夢想的我,就這麼傻傻努力地過了一年多。

直到有一天,我鼓起自以為是的勇氣,排開繁忙工作,排了兩天假跑去找他,見他開心地迎接我,在我心裡那大概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刻了吧,好不容易見到他、可以面對面說笑,我快樂欣喜到幾乎要飄上天空。

也是在那天的閒聊中,我才知道,他有一位親密的女朋友。

突然之間,我的世界翻覆了。只是沒有立場責怪他的隱瞞,也沒有讓他知道我的崩潰,我仍然維持著愉快表情,直到那次的見面結束。捧著破碎的心,回到原來的生活裡行屍走肉,連著幾個月,連做夢都在哭泣。

這段神經大條的戀愛故事,傻勁裡蘊藏的青春詩意,到今天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可憐又可愛。劇烈的悲傷之後,我慢慢、慢慢地想通了,不管是多強烈真摯的情感,擁有者畢竟是自己,那一年從頭到尾,我演著深愛對方的內心戲,卻從未真真正正地告白。而對方並不知情,只當我是難得的知己,他不知者無罪,而自以為對方全部都了解的我,當然活該受雙倍心痛,太荒唐了。

關於愛情,若非經過這番寒徹骨,我大概到今天都還是抱著「兩人會心靈相通」這種傻傻的幻想吧!現在最喜歡的歌,是膾炙人口的「勇氣」。嘿!親愛的我,下一次遇見喜歡的人,記得勇敢喔,如果再把心情全部留在心底,心碎之後我不再安慰你了,只會罵你活該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