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法律還不周全的年代,許多不見容於現在的事,在那時偷偷或者公開的發生著。
人們大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日子久了,那些發生過的事,彷彿自己會隱形,或者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得自然,傷疤,似乎變成了胎記。
怪怪伯母 專玩小雞

童年時,伯母常把親戚的小男孩抱來,放在桌上,褪下褲子,十分自然的把玩著小男孩的下面,大家走過來晃過去,從來就沒人去制止,也沒有人覺得不妥,每每看到這種情形,我總會抓緊褲頭趕緊走開,卻又忍不住遠遠觀望著。
這樣重複的動作,伯母可以做上許久,我想:她怎麼不去玩她兒子的?後來一想,堂哥已經不小了!怎麼可能讓她這麼做。因為這樣,我對伯母總是敬而遠之。但是躲開了伯母,卻躲不開鄰居一位收破爛的未婚中年胖子。
聽說,胖子常花50元請鄰居一位酒鬼的老婆滿足他,那女人,幾乎可以當胖子的媽了,也不知是真是假?只知道胖子常和酒鬼夫妻兩人喝酒,每次胖子喝了酒,就會跑來抓我,抓到我後,就一把脫掉我的褲子,摸我那裡,這時候,酒鬼夫妻會在一旁鼓譟!
可恨我父母經常不在家,害我求救無門!總要被胖子平白無故玩弄一會兒,才能脫身。
這種事,在當時多的很!人們都覺得只是大人和小孩的遊戲。
因為父母常不在家,鄰居一位阿姨常常找我到她家吃飯,順便教我做菜,記得那天,阿姨說要教我做芋泥球,當我來到她家時,阿姨卻不在家,本想離開,她老公卻問我要不要等一下?
其實我不太想等,因為阿姨的老公是村子裡出了名的惡夫,
冷漠叔叔 異常和善

動不動就罵老婆,把老婆趕出家門,平常我和這位叔叔完全沒有交集,見了面也是冷漠以對,但是今天,叔叔好像換了一個人,變得十分和善,還會微笑。
看在叔叔對我這麼有禮貌的份上,我勉強在廚房等一下;過了一會兒,叔叔問我要不要到他們房間看電視,我想:也不知要等多久,不如去看電視打發時間。
我一進他們的房間,叔叔就把房間鎖起來,打開電視後,我們兩人一起坐在大通鋪上看電視,一會兒,叔叔拿出一副很大的撲克牌,獨自欣賞著,接著移到我面前,問我要不要看?
這一看,才發現每一張撲克牌上,有裸體的男女做著奇怪的動作,害我整個人既緊繃又好奇!叔叔看我目不轉睛地盯著撲克牌,便把整副牌都交給我,接下來,叔叔的動作嚇壞了我。
叔叔把自己掏出來,在那裡搓揉著,我萬萬沒想到!大人的居然可以那麼大,像根棍子。叔叔還利用自己和撲克牌,順勢給我上了一堂健康教育,然後,還問我要不要接手試試看,我搖搖頭,於是叔叔就自己來,最後,還流出奇怪的東西,才打開門放我走。
之後,我再也不敢到他家,但是撲克牌和叔叔的舉動,卻像影子一直跟隨著我,上課時,老師用粉筆在黑板上努力講課,然而,我看到的畫面都是叔叔的動作。
許多疑惑,都要等到國中後,才一一解開!但是,更深層的事,則是許多年後才明白。
叔叔的事,困擾了我好多年,一度讓我以為那是成人對孩子的一種教育。成年後,我終於了解,叔叔為何會對他溫柔體貼的老婆那麼兇!至於,那天阿姨為什麼跟我約好卻又不在家,則永遠是個謎了。
(故事發生在民國67到69年間,我8歲到10歲之間。)
早熟男╱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