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家中長女,還有2個弟弟。小時候,我們家人感情很好,爸開工廠,有空就帶全家到處玩,每次看著媽和弟弟的笑容,都讓我覺得好幸福。
當我逐漸長大,才發現爸媽關係沒想像中好。我爸很大男人,也很愛面子,由於他賺錢多,又是老闆,在媽的家人和親戚面前很風光。爸很喜歡指揮別人,他不太在乎別人感受,總之他說的算;媽是那種把老公當作天的傳統女性,爸說什麼都照做,逆來順受。
有一陣子爸常晚歸,媽多問幾句,爸就出手打她,我親眼看著爸把媽踩在腳下,叫她別管太多事。其實媽知道爸外面有女人,但敢怒不敢言,她嫁給爸這麼多年,重心都在家和爸身上,早就沒了自己。


媽顧癱爸罹重鬱
10年前,爸突然昏倒,送醫檢查發現是腦血管爆裂,導致右邊身體不能動,爸中風後整個家完全變了樣,全家人忍受他,受盡精神折磨。

爸右邊身體沒辦法活動自如,走路靠拐杖,大小便、吃飯要人幫,媽每天煮適合他吃的東西,還幫他擦身體、帶他上廁所,陪他去醫院做復健。
因爸的工廠沒辦法繼續經營,只好賣掉,我們家靠著那筆錢生活,一下子家道中落,爸受到很大打擊,脾氣越來越差,總是對媽呼來喚去,一點小事就亂罵人,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媽餵他喝湯,一下嫌太燙,一下又說太涼,不高興就用拐杖把東西打爛。爸不愛出門,也沒再跟朋友聯絡,拒絕親戚探望,將自己關起來,甚至不給媽回娘家。
我們幾個孩子本來想請外傭照顧爸,但爸就是不肯,非要媽照顧不可,因他不想讓外人見到他不堪的一面。爸根本沒顧慮身邊人的感受。特別是爸之前出軌,媽也沒棄他不顧,還很用心為他打點一切;可是爸每天辱罵媽,照顧我爸10年,我媽每天承受很大壓力,媽後來得重度憂鬱症,常想自殺,要靠吃藥控制。

前年我爸再度中風,頭部以下癱瘓,只能躺在床上;我們勸媽別再照顧爸,請人來顧他,但媽就是捨不得。我覺得媽好可憐,有時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爸,想說假如台灣有安樂死,我情願讓爸早點結束生命;我這麼想很不孝,但假如2個人一起受苦,倒不如放手,起碼另1個人能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