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深夜了,我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埋頭啃著吃不完的桑葉般的教科書,全世界似乎都睡了,於是我的檯燈就成了廣大黑暗中惟一的亮點,雖然光亮,但和溫暖的被窩比起來,卻是洞窟般的森涼。

為了長大、長胖,早日織出屬於自己的成就、早日達成自己的蛻變,我囫圇地將看到的文字往下吞,發脹的腦袋正嗡嗡發出信號,夜的苦味侵襲,我從發酸的雙眼以及滴滴答答前進的秒針中,突然嘗出孤獨的況味。

於是,開始吐絲,原來要嘗過孤獨才能嘔出帶著晶瑩淚光的細絲呀!我在心情記事本上一口一口,用鉛筆舔著紙面,細細悠悠地編織著。天色漸亮,被閒置在一旁的教科書幾乎要發酸了,而我的記事本上終於結出一個漂亮的繭,雪白、堅韌地包裹住所有心事的繭。

孤獨的餘韻仍在口裡咀嚼,我是不是也將自己哺入繭內了呢?

唔,至少在繭內,終於是眠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