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女導演楊秀雲和周報記者小周因為採訪的關係陷入狂戀,兩人時時刻刻都想黏在一起。


小周專訪的稿子一直寫不出來,秀雲提醒他說:「被訪問者和訪問者之間如果有了某種親密接觸後,才能寫出有生命的東西來。」於是小周就上了秀雲的床,有了深入接觸和探索。「果然有道理。」小周說:「這真是一種能進入對方靈魂的捷徑啊。」從此他們努力的彼此接觸、探索著,常常忙得呼天搶地。


亂搞男女關係被炒
小周平日就假借採訪之便四處晃蕩,秀雲的紀錄片剛拍完,下一步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兩人索性什麼都拋開瘋狂擁有彼此。他們除了努力在床上深入接觸,探索彼此靈魂深處的奧秘外,就到鄰近的小鄉鎮蹓躂閒晃,乾脆來個男廢耕女廢織,小周不但那篇採訪稿沒寫出來,其他的報導更是繳了白卷。
那天周報社學長叫他進辦公室破口大罵:「周先生,你還記得公司的路吧?你是把我這裡當慈善機構啊?幹,你是在寫文學巨著啊?還是便祕?」小周被嚇到了:「我最近發現有個女導演楊秀雲很值得做深入報導,她對體制內的電視台有強烈的批判,我想藉此發展一系列深入詳細的調查報導,探討目前電視台的所有問題。包括置入性行銷……」
「楊秀雲?齁,拜託,誰叫你去採訪她的?」學長拍了桌子想打人:「你白痴喔,你不會去打聽看看,她是亂搞男女關係給人攆出電視公司的。什麼深入報導?還探討置入性行銷哩?我看你已經深入她,也置入不少東西給她了吧?」
小周手機叮叮作響,他偷瞄一眼簡訊是秀雲的:「打電話你都不回,想拋棄我也要專業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