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新觀念和新資訊保持開放的心態非常重要。以為自己無所不知,等於是把偉大的發現和機會抗拒在外。應該要時時刻刻敞開心房,迎接新奇且具有能量的事物。對可能發生的事情充滿好奇,不失為開啟每一天的好方法。有時候,我還會做點小小的研究,所以總是把書籍和工具準備妥當。或許,我只是個好運的傢伙,但我不曾對工作感到厭煩倒是真的!事實上,我認為這是我之所以成功的重要原因。

不妨偶爾(常常更好)問自己這個問題:我需要進一步了解什麼?答案可能是「世界史」或是其他事物。不過我覺得,要了解當今重大事件的成因,多知道各種文化的演進和運作方式,對你的思考有幫助,例如我每天會大量閱讀報上的國際新聞和《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因為了解世界局勢對我的事業非常重要,所以我必須天天追蹤國際大勢。

現代人其實不該為自己知識上的盲點找藉口。比起古希臘人,現代人取得資訊非常地容易,蘇格拉底有句名言:「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什麼都不知道。」這位受世人尊崇的哲學家,對自己實在很嚴苛,但這樣的心態,卻讓他得以每天接觸更多的知識──每天以白紙的心態重新出發,敞開心胸,讓自己有個全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