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茜跟月姐兩位是辦公室裡最資深的單身女郎。先說阿茜,她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名門千金,身高高、外型亮麗,一路就讀於最高學府。自英國取得了企管碩士後,一路在頂尖外商中過關斬將。不到40歲的年紀,已經穩坐總經理的大位,是標準的「人生勝利組」,但唯有婚姻大事,卻似乎總不見緣分來報到。


月姐竟然 想當後媽

親朋好友給她介紹過的幾個對象,不是直接被打槍,就是約會兩次後無疾而終。她說,自己是名門淑女,總要求個官宦世家;自己是碩士畢業,對方好歹要有個EMBA;自己外型出眾,自然希望對方英俊挺拔;自己位居大位、百萬年薪,對方也該事業有成、富甲一方。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不喜歡太老的!」至於何謂「老」?在她的定義裡,可不能超過5歲。
再說月姐,她書念的不是特別突出,高職畢業後就上來台北打拼,幾十年過去了,卻依然保有南部人熱情開朗的性格,總是笑臉迎人,在辦公室裡的人緣很好。見她年過40,卻仍小姑獨處,我們想要幫她介紹對象,問她有沒有什麼條件?她想了想後開口說:「我要離了婚,有小孩的。」
我們以為聽錯了,畢竟後媽難當,怎麼會有人一心想往裡面鑽?看見我們訝異的表情,月姐笑了笑說:「我都過40歲了,適合的對象大概也就50上下,都半百了還沒結過婚的恐怕才有點奇怪吧!加上女人到了我這個年紀,應該很難有自己的小孩了,但我不想對方有遺憾,所以若是找個單親爸爸,我想就沒這煩惱了!」
轉眼間5年過去了,月姐如今已覓得她的良緣,成了一個高中男孩的媽。而阿茜,還在年復一年地尋覓她的「高富帥」。

 

薛豹╱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