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傘人

我坐在座位上,手上抓著號碼紙和電腦維修的領收單,抱著筆記型電腦的包包。

電腦壞了,好幾顆鍵盤按下去沒反應,迫於課業與平日需要,我只好犧牲美好的周日早晨來服務中心修電腦。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吧,我想。右手邊坐了個女孩,樣貌沒看太清楚,但聽她不斷發出嘖嘖聲與用力敲擊鍵盤的聲響,似乎對維修後的電腦不太滿意。
 
「怎麼又這樣子……」她咕噥著。偷看她電腦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是我除了凝視牆上的鐘之外可做的更有趣的事。我承認有點用著看戲的眼光在觀察她如何排解電腦的問題,或者說是等著看她還會用什麼方式發洩情緒。
 
斜眼瞄了她的電腦螢幕,我從螢幕顯示的錯誤訊息推估應該是驅動程式安裝錯誤,那麼她怎麼不直接去問櫃台人員呢?獨自在這兒瞎弄並不是辦法呀。突然間,她轉過頭來:「呃……這個你會嗎?」她狐疑地看著我。
 
我嚇了一跳,這才發覺自己可能在不知不覺間把頭整個轉過去看她的電腦螢幕,難怪她會注意到我,還好她沒把我當作怪人。
 
我這時候才看清楚她的相貌:皮膚白皙,眉毛略淡,深褐色的大眼珠,紅頰上映著些雀斑,還有挺挺的鼻子。應該是沒化什麼妝,畢竟大清早就出來修電腦,也沒必要上什麼妝。
 
她搔了搔頭,傻笑道:「感覺這種問題去給工程師處理還滿白癡的,所以我不好意思去問。」「嗯……」感覺有些困窘,我只好把她的筆電接了過來,用我僅有的電腦知識試圖修復她的電腦。好險,方法奏效,我鬆了口氣,倘若弄不出個所以然,肯定又糗又尷尬吧。
 
我把電腦交還給她,她看起來挺開心的:「哇,好厲害。」她專注地看著螢幕,「我可以跟你要Facebook嗎,之後有問題再問你好不好?」
 
「1號。」此時櫃台叫到我。尚未來得及回答她,我起身至前領回自己的筆電。回到座位之後,不知怎地,我倆都沒再說什麼,她不好意思再提一次,我也不好意思重回那個話題,或者說,並沒這麼在意是否回到那個話題。此時我實在摸不清楚自己心頭在想些什麼。
 
這突如其來的冰冷氣氛迫我拿起包包,「先走了,掰掰。」我微笑地向她揮手。她也用同樣溫暖的笑容回報我,眼神充滿肯定,嘴唇微顫,但「再見」兩個字沒說出口。就這樣,我推開厚重的玻璃門,她仍舊坐在那張有著黑色軟墊的椅子上;我沒回頭,她也沒有起身。
 
騎著摩托車歸返學校的路途上,我不斷地想著那雙深邃的眼眸,彷彿裡頭注滿了惋惜與不捨。是我自作多情嗎?我該掉頭回去找她嗎?她應該已經不在那邊了吧?如果我回去還能遇到她,該說些什麼?排山倒海的猶豫與問題壓得我頭暈目眩。
 
而我最終仍沒回頭。我想起村上春樹描述在原宿的巷弄中,與一位100%的女孩擦肩而過。我想,她是個99%的女孩,僅缺的那1%,也許是命運的捉弄,讓我們在最關鍵的一句問答時錯開。我和她就像兩條直線,在一次巧妙的交會之後,若有其中一條線不願改變自己的方向或形式,這兩條直線終究將分離而遠去。
 
唉!能相會是有緣,但我們終究還是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