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芹聽到丈夫對著一疊厚厚的文件在嘆氣。


「婚姻真是一種懲罰,」以賣房子和土地為業的丈夫看著一疊稅單說:「我們兩個人辛苦賺錢,本來單身時稅還沒那麼重,結婚了,反而課的稅比較多。」兩個人都有工作,每年都要繳重稅,老公的收入雖然不穩定,若忽然做成一筆大買賣,要繳的稅就高得嚇人。
說老半天,丈夫嘆氣嘆得更大聲了,「不瞞妳說,去年我買了一筆土地,跟二胎借了錢。我本來以為一轉手好歹賺一千萬,沒想到,現在說那裡是公園預定地,開發案被駁回了,錢全套在那裡了。」


稱欠千萬怕連累妻
「一個月要還多少利息?」
「7、80萬。最糟的是,我為了還息,又去跟地下錢莊周轉。」丈夫說。
「你到底欠了多少?」
丈夫低頭說:「我也不知道,也許有上千萬吧。今天我接到他們的電話,他們找了黑社會來討債,說要斷手斷腳。」
結婚3年的意芹,在與丈夫討論後,兩人辦了離婚手續。「這樣,我的債務就不會連累到妳了。」丈夫說,「等問題處理好了,我們再結回來。」
意芹答應丈夫要求搬到姊姊家住,為了不讓人起疑,丈夫要她與他減少聯絡機會。忽然恢復單身,意芹雖然擔心丈夫的債務問題,但並沒有太不開心。至少,她不必像以前一樣,被迫要在周日回婆家,面臨婆婆逼問:「為什麼不趕快生個孩子?」
過了3個月,上班前,意芹為了找一件東西回老家,才發現裡頭已經有了新的女主人。新的女主人是丈夫的助理,挺著大肚子,兇巴巴的問她:「妳來做什麼?」
丈夫睡眼惺忪的看著她,彷彿看著一個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