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娃娃

總是羨慕著大雄房間裡那個奇特的抽屜時光機。

或許,當人越長大,遺忘的事也會越來越多。最近,我發覺自己漸漸地想不起來以前的事了。第一次生日是什麼情形?曾經喜歡上哪個人?以前跟大家玩耍的記憶,統統想不起來了。或許,那些記憶只是被藏在內心深處,一個我無法探究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自己能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然後想起一切的點點滴滴。忘了,內心總有一部分像是被掏空一樣,空蕩蕩的。腦海中缺少了拼圖,總有一股哀傷與遺憾。

如果可以,我要搭乘時光機重新找回自己的過去,而我也只是單純地想找回記憶罷了……重新體驗人生,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更改過去的錯誤,也只會導致未來發生異變。所以,我只是想看,就像看一部電影一樣,只是主角是我,觀眾也是我。

只可惜這終究只是個夢,而我的抽屜也只是一個普通的抽屜,無法回到過去找記憶,也無法去未來提前看結局。我從抽屜裡緩緩拿出記事本,寫下。

我所能做的,只有把握現在。或許很久很久以後,當我的抽屜塞了滿滿的記事本,它就能夠變成時光機了,一個屬於我,只能回頭看望過去的時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