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米

想到抓狂的主管,就讓人不寒而慄。

之前工作上的小主管,完全就是個情緒化的人,不滿意就失控。如果她曾提醒過一次的事,絕不能犯第二次,不然無論她抓到你的那個時刻,是在實驗室門口或大庭廣眾下,她都若無旁人的教訓你,偏偏我神經較大條,初入職場常被謾罵,只能安靜受教,幾次下來,也懂得趕緊寫下S.O.P提醒自己;另外,平時聊天要避免聊到她不認同的觀點,回話要中性、不能過度表露自己的看法,不然又會莫名其妙被批評觀念錯誤。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暴走記憶,是在我懷孕那陣子,我們與隔壁實驗室之間,只有木製的隔間牆,對方牆邊有洗手台,每當水龍頭一開,由於水壓過大,水在水管中流動會產生巨響,尤其午休時間,那突如其來的聲音會讓人驚醒,隔壁同仁也盡量不在中午開水龍頭,但實驗所需,有時避免不了,小主管每次聽到聲音,就開始咆哮、用腳踹牆、用雨傘打牆、受不了時就衝到隔壁大罵特罵,和肚中寶寶正在休息的我,水聲不致於影響我,但她的發狂狀態卻讓我非常不安。

小主管的情緒,最令人害怕的不是正在抓狂時,而是那不定時炸彈的感覺,沒事時很冷淡、想聊天時熱情如火、開心時稱兄道弟、失控時暴跳如雷,每天上班我都像帶著面具,不但自己不像自己,還得完全配合她的心情,這份工作的那幾年,真的是我一生最難忘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