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淳菱

我談過兩段感情,一次比一次淒慘,如果第一次只能謝謝你的愛,第二次就是真心換絕情的程度。

第二次的感情讓我特別受傷,不是因為對方條件多好讓我捨不得,而是因為那是我結束第一段傷心後,抱持著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來的信念重新談戀愛,帶著更多找到人生伴侶的希望,用了更多的努力和感情,如同初戀一樣毫不保留去愛,沒想到卻又重重地跌了一跤。

這一次不僅難過失去了愛情, 更開始質疑老天爺如此的安排,我沒有用外表或金錢挑對象,只是真心地喜歡一個人,卻換來一次次的傷心。這樣的痛挑戰著我對很多信念的堅持,有一段時間我對人生、家人和自己總是感到非常地憤怒和不安,將每個人都視為假想敵,蠻橫霸道的指控每一句話、每一件事都是要傷害我的企圖,像刺蝟一般的隨時準備攻擊自衛,於是週遭的人和我相處好累,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激怒了我,而我恃寵而驕地把大家對我的容忍當作武器,肆無忌憚地將情緒發洩在每個人身上

我這樣自暴自棄了好一陣子,也曾想就屈服於愛情遊戲中的謊言和詭計,在愛情裡毫無顧忌地享受和玩弄他人情感,但我發現這樣一蹶不振、怨天尤人地過日子,我做了更多傷害自己的事情,也看清了為何那些愛情要離開。我想我是真的很生氣自己有這樣的遭遇吧!更不願讓自己成為任何星座專家為單身熟女預言孤老一生的例子,所以在哭天搶地後,我選擇了讓我的愛情重來。我更換已風乾的口紅和粉餅,為堆滿過時衣物的衣櫃換上最新一季的款式,拂拭高跟鞋上的灰塵,紮起馬尾,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好幾個年頭過去了,我仍然還沒找到下一段愛情,現在的我雖已沒有少女時期的青春,卻有一份隨緣從容的心,不再像年輕時渴望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磨練出等待愛情的耐心,這些體驗讓我自在地面對自己已逝的青春,更有智慧地看待建立在學歷、金錢和外表上的媒妁之言,一笑置之那些妹有情郎無意的遺憾;我仍天真地相信浪漫唯美的愛情,也從不因年紀增長而放棄戀愛的機會,因為我知道,唯有如此,我才能找到在下一個轉角等著我的愛情。不管跌多少跤,傷了多少心,我都要一次次站起來,一次次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